>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新科冠军:莎娃男友破荒 泽巴洛斯胜纳达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ATP世界巡回赛一共有八位球员拿到他们首个冠军。这些球员夺冠时的年龄从20到31岁不等。一下是其中四位的夺冠故事以及他们之后在赛季的表现状况。

  伯纳德·托米奇 – 悉尼

  身高1米96的托米奇2013一开始就一鸣惊人,在Apia悉尼国际赛击败凯文·安德森,赢下个人首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比分为6比3, 6比7(2)和6比3的这场战斗让20岁的他成为自己的偶像罗杰·费德勒2002年在汉堡(胜萨芬)之后夺冠年纪最轻的球员。“不仅对我,对很多人来说他都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偶像,”托米奇这样评价费德勒。

  在夺冠后,祝贺的短信就纷至沓来("两分钟里大概就有35条之多"),兴高采烈的澳大利亚人补充道。“感觉太棒了,现在我终于知道夺冠的感觉是什么了,捧着奖杯拿到一个冠军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觉之一。希望我还能拿到更多。”

  托米奇后来还分别在马赛(负于特松加)和伊斯特本(负于西蒙)打进两个八强– 并且在温布尔登公开赛打进第四轮(负于伯蒂奇)。托米奇最终以世界第51位结束赛季,超过莱顿·休伊特 (No. 60), 马林科·马托塞维奇 (No. 61)和马休·伊布登 (No. 68)列澳大利亚选手之首。

  霍拉西奥·泽巴洛斯 – 维纳德尔马

  阿根廷人霍拉西奥·泽巴洛斯在莫维斯塔公开赛-2013年最大的冷门战役中扳倒拉菲尔·纳达尔,拿下个人首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纳达尔在伤停八个月复出后毫无生涩感,眼看就要拿下冠军。但是泽巴洛斯硬生生逆转了11个大满贯得主拿下个人首个冠军,同时这也是他首次战胜世界前十。

  “对我来说这就像做梦一样,”泽巴洛斯说道。“能和纳达尔打决赛对我来说就已经够好了。这个时刻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27岁的泽巴洛斯以6比7(2), 7比6(6), 6比4的胜利加入了一个精英俱乐部; 罗杰·费德勒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是剩下的两个在红土决赛中击败过纳达尔的球员。

  泽巴洛斯接着分别在阿卡普尔科和乌玛格打进八强并且在圣保罗和利马拿到两个ATP挑战赛冠军为自己2013年赛季锦上添花。在双打赛场,泽巴洛斯和乌拉圭的帕布罗·奎瓦斯搭档打进法国公开赛四强(负于劳德拉/马胡特)。

  卢卡斯·罗索尔 – 布加勒斯特

  作为2012年温布尔登公开赛爆冷拉菲尔·纳达尔而出名的选手在布加勒斯特的罗马尼亚公开赛赢下自己首个冠军。27岁的卢卡斯·罗索尔以6比3和6比2轻松击败了西班牙的奎勒莫·加西亚·洛佩兹,并且把这个职业生涯里程碑献给了自己10天前去世的父亲。

  “我就是想把这个奖杯献给某人,所以这赐予了我力量,”罗索尔说道“我感觉上天有人在那里帮我。这不仅仅是我的事情。我的家人对我和我的网球事业一直非常支持。一场比赛接着一场,我的梦想终于成真。”

  罗索尔五月在阿联酋航空ATP排名帮升至职业生涯最高的33位并且最终以47位结束赛季,排在托马斯·伯蒂奇和拉德克·斯泰潘内克之后列捷克第三。 罗索尔的2013赛季还取得包括在维也纳的一个四(负于哈斯)以及在萨格勒布(负于梅尔泽)和圣彼得堡(负于柏兹西兹尼)的二个八强。

  罗索尔在捷克戴维斯杯1/4决赛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赢下几场比赛,为他们最终卫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还在维也纳的Erste银行公开赛搭档罗马尼亚的弗罗林·梅尔贾拿下一个双打冠军。

  尼古拉斯·马胡特 - 斯海尔托亨博斯

  法国人尼古拉斯·马胡特是2013年两位超过30岁才拿下ATP世界巡回赛首冠的选手之一(另外一个是: 卡洛斯·博洛克)。31岁的马胡特在斯海尔托亨博斯的Topshelf公开赛以6比3和6比4击败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夺冠,在历时一周的比赛中,身高1米90的来自昂热人在47个发球局中仅丢一个。

  “赢得一个冠军已经是我很长一段时间的目标了。六个月前我还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继续我的职业网球生涯,但是现在我却在这手捧奖杯,”马胡特对于影响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膝伤回答道,“我非常努力才取得今天的成绩,这对我意义非常大。

  这是马胡特第三个决赛,另外两个都发生在2007年,也是在草地上。马胡特也是2013年第二位通过资格赛入围最后拿下一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的球员(厄内斯特·古尔比斯在德拉海滩夺冠)。240位的排名让马胡特成为2008年3月锦织圭(244位)在德拉海滩后夺冠排名最低的选手。

  马胡特接着又在纽波特的名人堂网球冠军赛以5比7, 7比5, 6比3击败莱顿·休伊特,拿下另一个单打冠军。

  卡洛斯·博洛克 – 巴斯塔德

  阿根廷选手卡洛斯·博洛克7比5, 6比1击败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多·沃达斯科夺得了SkiStar瑞典公开赛冠军,这也是他个人首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这场在巴斯塔德的胜利耗时一小时38分钟,也使博洛克成为本赛季第九个超过30场比赛胜利的选手。

  “要拿到ATP世界巡回赛冠军,经验非常重要,” 博洛克说。“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比赛,你需要的就是成功的机会…我认为毅力是非常重要的。我经历了低潮期,但是我一直很努力,最终我做到了。我从未放弃,这是我热爱的事业。”

  2013年博洛克跟他的其他三位同胞共同位列胜者行列: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 (鹿特丹, 华盛顿,东京,巴塞尔), 胡安·摩纳哥 (杜塞尔多夫) 和霍拉西奥·泽巴洛斯 (维纳德尔马)。

  法比奥·弗格尼尼 – 斯图加特

  法比奥·弗格尼尼5比7, 6比4, 6比4击败德国选手菲利普·科尔什雷伯获得梅塞德斯杯公开赛冠军,这也是他首次获得ATP世界巡回赛封冠,也是意大利人第三次出现在决赛场地。弗格尼尼在两小时7分钟的比赛中艰苦奋战,“我只想让自己的发球和击球更稳定,这给我更多的信心。”26岁的选手说。“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第一个冠军。”

  “我的家庭是我最大的支持。我的父亲,母亲,姐姐,现在还有我的女友,感谢他们每个人。谢谢我的教练(何塞珀拉斯)和菲斯,在过去的两年中他们和我一起奋斗。”

  弗格尼尼并不满足于赢得7万4千欧元和一辆奔驰A45AMG”Edition 1”轿车,他继续为下一个汉堡冠军而战,在接下来的乌玛格比赛闯入决赛(输给罗布雷多)。所有这些都在连续几周内实现。13场比赛连胜让这位意大利选手本年度以阿联酋航空排名第16的位置完美收关。

  若奥·苏萨 – 吉隆坡

  若奥·苏萨在吉隆坡进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中以 2比6, 7比5, 6比4击败朱利安·贝内特乌后,成为首位在ATP世界巡回赛拿到一项单打冠军的葡萄牙选手。苏萨在2比6,4比5时的发球局30比40时挽救一个赛点后力挽狂澜。

  苏萨实现突破的这一周里还包括在1.4决赛和半决赛分别爆冷头号种大卫·费雷尔和四号种子约尔根·梅尔泽。

  “这简直就是梦想成真。这场胜利太赞了,”苏萨说道。“赢下一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是我的梦想之一。事实上我是首位拿到一个冠军的葡萄牙球员。对我和我的国家来说这都是一件好事。世人可以开始了解葡萄牙的网球,我觉得这很棒。”

  苏萨获胜后几周在阿联酋航空ATP排名帮上升至职业生涯最高的第47位。他赛季末的排名最终定格在49位,是葡萄牙选手中最高的。

  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 – 斯德哥尔摩

  2013赛季第八位也是最后一位首次夺冠的选手是在If斯德哥尔摩公开赛成就自己的突破的。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在决赛中以2比6, 6比3, 6比4逆转西班牙的大卫·费雷尔。迪米特洛夫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赢下一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的保加利亚人。

  “[这个冠军]不仅对我,对我的国家来说也是一件大事,”迪米特洛夫赛后说道。“人们需要看的的是每个人都能获得成功。我很高兴自己能获得如此成就。我希望保加利亚人民能够看重我的胜利并且这也可以对我们下一代以及俱乐部的人们是一个加倍努力的动力。”

  迪米特洛夫把他部分成功归功于赛事前才刚开始和他合作的教练罗杰·拉希德。“我为我做了很多,”迪米特洛夫说道。“我觉得当你的一切被安排的井井有条的时候,你就更容易出成绩。”

  22岁的他还在布里斯班打进决赛(负于穆雷),并且分别在鹿特丹(负于德尔波特罗)和巴斯塔德 (负于沃达斯科)挺进四强。 (ATP中文官网)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1/n392163718.shtml report 5026 2013年ATP世界巡回赛一共有八位球员拿到他们首个冠军。这些球员夺冠时的年龄从20到31岁不等。一下是其中四位的夺冠故事以及他们之后在赛季的表现状况。伯纳德·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