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感谢拜仁打醒恒大

来源:新商报

  之前俺还在美滋滋地探讨世俱杯上是金字塔高还是长城长,不料拜仁慕尼黑一出场,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中国的土豪打成了劣绅。

  这个世界上的球队大致上分为强队和弱队,强队又有真打和假打,当然这里说的假打不是打假球,而是指球员们不拿出真功夫。中国队好一点儿的战绩都是在邀请赛里取得的。这样的比赛,强队的目的是赚钱和热身,还要避免受伤,所以他们是懒得用真功夫伺候你的。而中国队则是没有压力,且高度兴奋,常常是超水平发挥,此消彼长,所以中国队才屡屡获得邀请赛之王的美誉。

  中国队遇到欧美强队的时候不多,而这个强队又“真打”的时候就更少。记忆里遇到过一次巴西,那是世界杯比赛,于是巴西人不敢大意,一口气送给了中国队四个蛋。

  这次恒大队遇到拜仁,是又一次遇到“真打”的强队,又一次把中国球队打得没了脾气。而拜仁可称得上真正的武林高手,高手打人一般是不往死里打的,并且还要给里皮留点儿面子,不然恒大队还得多吞几个蛋。

  其实实力差距是一方面,缺少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差也是输球的重大因素,身体僵硬、动作慌乱的恒大队员们已毫无英雄气概可言。

  一个奇怪的现象是,场上拜仁队员并没有拼命地奔跑,可防守的时候他们人多,进攻的时候还是他们人多。恒大队员别说进攻,就是想传脚球都没有空当。以前俺就不懂球,看了这场比赛后俺就更不懂球了,以前中国队防守的时候是往场外踢,现在似乎有点儿进步了,恒大队不往场外踢,他们直接往对手脚下踢。

  看完球后,俺有一种被兜头浇了一盆凉水的感觉,这种失望不仅仅是对恒大队,更是对中国足球,毕竟,广州恒大队是拥有外援的中国国家队,这样的恒大队离世界强队的距离尚且如此遥远,中国国家队的出头之日又得是猴年马月!

  感谢拜仁吧,它像医院里的CT,把中国队的病灶透彻地照射出来,并清晰地印在光片上,它又像一个高超的棋手,把中国队摆到了本该有的位置。

  得了重病谁都会心情沉重,但悲伤之后,还得按部就班地治病。而治病的第一步就是诊断,如今拜大夫已经把片子给拍好了,剩下的就借用《狂人日记》里的一句话:赶紧治吧!希望中国足协里的那些食客们千万别把拜大夫的把脉当成“揣一揣肥瘠”,然后像狂人一样地理解成:赶紧吃吧。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1/n392164537.shtml report 1263 之前俺还在美滋滋地探讨世俱杯上是金字塔高还是长城长,不料拜仁慕尼黑一出场,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中国的土豪打成了劣绅。这个世界上的球队大致上分为强队和弱队,强队又有真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