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伦蒂诺因大冬会声名鹊起 获赞"开放的健身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陈晨曦

  特伦蒂诺,意大利北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省份,全省人口只有53万,却因举办了一届低调、朴素却不失亮点和温情的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会为人们知晓。

  特伦蒂诺为何与大冬会结缘?当地深厚的体育土壤和活跃的体育因子应是重要原因。12月19日,特伦蒂诺省旅游发展部官员葆拉·潘奇尔在接受采访时颇为自豪地表示,特伦蒂诺被誉为“开放的健身馆”,在这里,参与体育的人口比例是全意大利最高的。

  得天独厚的地形和气候条件让这里的居民与体育轻松结缘。据介绍,在特伦蒂诺首府特伦托市南部,一年中滑雪和登山运动可以持续11个月,从市区开车到山区最近的滑雪场只需要20分钟时间。特伦蒂诺拥有上千公里的雪道、21个滑雪公园和500公里的雪地徒步路线,是欧洲名气很大的滑雪胜地。夏天,山地自行车、徒步穿越、攀岩、帆船等成为健身者青睐的项目。特伦蒂诺没有声名显赫的足球俱乐部,却拥有一个强大的男排俱乐部。2012年,特伦蒂诺男排实现了世界俱乐部杯四连冠,每逢比赛,可容纳4000人的球馆几乎爆满。

  承办本届大冬会,特伦蒂诺没有兴建任何一座场馆。葆拉说:“这里已经举办了十几年的欧洲重要冰雪赛事,已有场馆完全可以应对大冬会赛事。”由于场地和气候条件都非常理想,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那不勒斯等足球俱乐部在这里举行夏季训练营,意大利和挪威滑雪队也将冬季训练营设在了这里。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1/n392167003.shtml report 976 特伦蒂诺,意大利北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省份,全省人口只有53万,却因举办了一届低调、朴素却不失亮点和温情的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会为人们知晓。特伦蒂诺为何与大冬会结缘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