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克马努斯分享那些年 转职业最难忘最爱黑帮片

来源:搜狐体育
名宿麦克马努斯
名宿麦克马努斯

  编者按:英国斯诺克杂志《Snooker Scene》12月出版2013年最后一期,担任主编的注明斯诺克解说评论元克莱夫·埃弗顿在首次举办的“冠中冠”邀请赛中与苏格兰老将阿兰·麦克马努斯公事,担纲该项赛事的球评。在“考文垂日记”中,埃弗顿专门为麦克马努斯撰写《Great Scot》一文,盛赞这位征战赛场20多年的老将的职业精神。

  阿兰·麦克马努斯在本周加入我和尼尔·富尓兹,在演播室与吉尔·道格拉斯(女主播)进行解说评论。周六的半决赛除外,吉尔需要在BBC参加苏格兰与澳大利亚的橄榄球转播。由于仍然在职业比赛中参赛,阿兰从不在上午放弃训练,或者即使在一天的工作后,也要自己训练到凌晨一点半的深夜。

  他为我们提供了本期的趣味问答(见下),虽然在那个栏目中他没有什么空间解释为什么将“转为职业球员”视为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而不是1994年在大师赛决赛中击败斯蒂芬·亨德利或者两次跻身世锦赛半决赛。然而,听他回忆当时的经历,我开始理解了。

  “在当时,共有三场能够赢得职业资格的赛事。业余赛事中排名前28位的球员,加上四个海外球员进入季后赛,8位胜出的选手和排名最低的8位职业选手争夺一个职业巡回赛资格。”

  “在前两场比赛中,我都是第一轮就输掉了,所以在第三场比赛中我一点奢望都没有。但在第三场比赛中我打进了半决赛,这让我的名次与另一个叫Jason Whittaker的选手并列第28位,所以我要和他打一场附加赛才能赢得进入季后赛的资格。”

  阿兰在19岁时赢得苏格兰业余锦标赛冠军,当年他也参加了英格兰业余锦标赛。这项赛事传统上接受威尔士选手报名,但当时也接受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选手参加,所以阿兰和乔·斯威尔(北爱尔兰选手)在决赛中狭路相逢。

  “当时有这样的说法,获胜的选手可以拿到职业赛资格。乔(斯威尔)以13比11击败了我,但他仍然需要去打季后赛——我通过了,乔并没有(指在季后赛中跻身八强)。然后,我需要在另一个附加赛(指挑战后八名职业球员)中与丹尼斯·休斯争夺一个职业赛席位,他当时可能没怎么练球,我以10比1击败了他。我走进赛事办公室,安·耶茨(当时的WPBSA赛事总监)对我说:‘祝贺你,你是职业球员了。’这是我一生中最激动的时刻。”

  两个赛季后,阿兰便跻身世界前16。

  编者按:本期《Snooker Scene》杂志还刊登了苏格兰老将阿兰·麦克马努斯的趣味问答,杂志评论称:“我们在1994年大师赛冠军身上有一些新发现,他在职业赛场上仍然拥有不可小觑的实力,而他在冠中冠邀请赛中精彩的解说评论值得欣赏。”

  Snooker Scene(以下简称SS):你是从多大年纪开始打斯诺克的?

  阿兰-麦克马努斯(以下简称AM):8岁开始在一张小球台上,12岁开始打全尺寸球台。

  SS:当你刚刚开始打球时谁是你的偶像?

  AM:史蒂夫-戴维斯。

  SS:你几岁打出第一杆破百?

  AM:13岁。

  SS:你在哪里训练?

  AM:格拉斯哥的Q Club。

  SS:你每天训练几个小时?

  AM:最多四、五个小时。

  SS:你和谁一起训练?

  AM:最多是与安东尼·麦克吉尔,还有约翰·希金斯和斯蒂芬·马奎尔。

  SS:你用什么牌子的球杆?

  AM:John Parris Ultimate。是一根枫木球杆。

  SS:你职业生涯至今最棒的时刻?

  AM:转为职业球员。

  SS:你职业生涯最失望的时刻?

  AM:我第一年在克鲁斯堡出场,我以12比13输给泰瑞·格里菲斯。我完全凌乱了。

  SS:你目前阶段的职业目标是什么?

  AM:我并不是给自己设定目标的人。我只想保持勤奋练习,并且享受训练的过程。

  SS:你最喜爱的电影?

  AM:我喜欢黑帮片,比如《好家伙》(Goodfellas,马丁·斯科塞斯1990年执导的影片)和《赌城风云》(Casino,马丁·斯科塞斯1995年执导的影片)。

  SS:你最爱的电视秀是什么?

  AM:《Harry Hill’s TV Burp》(一档从2001年播出至2012年的英国电视喜剧节目)。以及所有的烹饪类节目。

  SS:你最喜欢的菜系?

  AM:所有辣的东西。特别是泰国菜和印度菜。

  SS:最喜爱的度假胜地?

  AM:开曼群岛。

  SS:在斯诺克以外你的爱好是什么?

  AM:高尔夫、烹饪、爬山。

  SS:在长途飞行中你最不想和谁坐在一起?

  AM:我总是和一个苏格兰同胞坐在一起,但是约翰·希金斯放音乐的声音太吵了。

  SS:如果你没有成为斯诺克球员,可能会做什么工作?

  AM:我做过一个月的见习机械师,也许这会成为职业的起点。我更想从事一个室外的工作,而不是在室内呆25年。

  (TOP147记者.狸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1/n392169045.shtml report 3245 名宿麦克马努斯编者按:英国斯诺克杂志《SnookerScene》12月出版2013年最后一期,担任主编的注明斯诺克解说评论元克莱夫·埃弗顿在首次举办的“冠中冠”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