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击败小罗孔卡方算完美告别 盯住他米内罗就没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在卡萨布兰卡队以震惊世人的3∶1比分淘汰米内罗竞技,并以东道主身份通过附加赛一路冲杀进决赛后,与广州恒大竞争世俱杯第三名的就变成了南美雄狮米内罗。刚刚被拜仁3∶0上了一课的广州恒大,又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零点30分迎来南美洲的“老师”,在卡萨布兰卡队的“帮助下”,恒大同东道主一样,幸运地可以在同一次大赛中,连续对战世界足坛水平最高的两个大洲的最强球队。

  本版采写 信息时报特派马拉喀什记者 白云

  无论胜负,都至少可得200万美元

  本届世俱杯前,亚洲球队先后有多支球队15次参赛(含日本办赛时的东道主代表),成绩为第三名4次,第四名3次,第五名3次,第六名4次,第7名1次。在与非洲球队的交锋中,亚洲球队取得了7胜1负的出色成绩,但对抗欧洲球队却全部落败并且在场面上也完全处于下风。

  由于已经进入半决赛,广州恒大即便明晨不敌米内罗竞技队,至少也可以拿回个殿军,并将200万美元奖金收入怀中。而假如获得季军,他们将可以从国际足联处得到250万美元奖金。

  与拜仁慕尼黑的半决赛之战,球门三度失手的恒大门将曾诚可谓是喜忧参半,因为此战之前,曾诚刚刚喜添千金。半决赛结束后,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非常善解人意地提前给曾诚放假,后者因此提前告别世俱杯,赶回家里探望妻女。预计与米内罗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恒大将让李帅首发。

  孔卡告别战遭遇老熟人

  摩洛哥世俱杯三四名决赛,是孔卡代表广州恒大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孔卡为恒大出战的第100场赛事。为了感谢并送别这名中超有史以来最好的外援,恒大将本场比赛的赛前海报定义为送别。

  在海报中,为了感谢孔卡为广州恒大奉献的两年半美好时光,恒大写道“Obrigado Conca15(葡萄牙语,意为感谢,15号孔卡),12月22日00:30,摩洛哥马拉喀什体育场,中国广州恒大VS巴西米内罗竞技,敬请期待!”

  海报设计感人至深、意味深长。主图孔卡背景堪比乔丹经典瞬间,虚化背景则运用了一组孔卡在恒大俱乐部书写历史的每一个感人时刻的图片:签约时与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的合影;第一次夺得中超冠军后身挂花环;第二次中超夺冠;身穿书写与广州球迷告别话语的背心;高举亚冠奖杯;足协杯决赛后亲吻天体中心草坪等等。

  在米内罗竞技与卡萨布兰卡队的比赛结束后,孔卡显得非常高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米内罗竞技一战他会遇到许多巴西的老朋友,他认为,在恒大最后一战与小罗交手,将成为自己最完美的告别。

  事实上,在米内罗的阵营当中,有一个人是孔卡最熟悉的,那就是主帅库卡。这位传闻中的山东鲁能新任主帅,曾在2009年执教弗鲁米嫩塞,那时,孔卡正好是他的弟子。

  当初,库卡非常喜欢孔卡,尤其赞赏孔卡在球场上的好胜心,在2009年弗鲁米嫩塞与弗拉门戈的一场比赛失利后,孔卡曾经留下热泪。当这一幕被库卡目睹后,库卡欣慰地表示,孔卡此举证明他有很强的好胜心,这将成为球队回暖的一个迹象,但没想到的是,库卡却没有停留在弗鲁米嫩塞太久,而孔卡则在这里成为了享誉南美的球星。

  明晨与米内罗一战,也将成为孔卡回归巴甲的“揭幕战”,如果能战胜“前球王”小罗领军的巴甲劲旅,孔卡不但完美谢幕了恒大生涯,同时也在巴西全国电视观众面前,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对其而言,意义非凡。

  穆里奇如愿对垒老东家

  在出发前往摩洛哥之前,穆里奇就在广州多次表示,希望恒大和米内罗都能晋级世俱杯决赛,那样,他就可以重新拜会老东家了。结果,两队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相遇,虽然意义稍有不同,但也总算是了了猎豹的一桩心愿。

  明晨的比赛将是穆里奇在时隔3年半后首次面对老东家米内罗竞技,在世俱杯之前,米内罗竞技的右后卫罗查曾经与穆里奇隔空相约决赛。如今他们得到了与老友相聚重温昔日辉煌的一个好机会。届时,穆里奇和前队友罗查在边路的比拼将会相当有看点。

  自从亚冠决赛以后,穆里奇的状态就严重下滑,体能及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有所下降。对阵阿赫利错失三个单刀,对阵拜仁时又挥霍了两个黄金机会,如果再不能从老东家身上找到射门感觉,不知道里皮该气成什么样了。

  “鲁能新帅”誓赢恒大

  “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可耻的,我们应该感到羞耻,因为我们没能满足球迷的愿望,也破灭了夺冠的梦想。最后一场三四名争夺战,我们必须要取胜。”在被东道主球队拉贾淘汰后,米内罗主帅库卡咬牙切齿地说道。

  “我们球队的发挥低于预期,这场比赛的表现不是很好,不管是速度还是传接球组织渗透都没有打出训练中的水平。另外,我们也有一些得分机会,但却没能很好地把握住。我们每一名球员都打得不是很好,而卡萨布兰卡队一共只射正了四次,却打进了三粒进球。”

  在世俱杯之前,库卡已经决定不再与米内罗续约,并完成了与山东鲁能的谈判。下赛季,这名主帅将执教本赛季中超亚军,挑战恒大的霸主地位,而明晨的比赛,将是他与里皮的一次提前对话,两名主帅将在异域拉开争霸大幕。

  盯住小罗,米内罗就没戏

  2013赛季,米内罗竞技客场战绩糟糕,这是他们的一大弱点,虽然捧得解放者杯,但他们在国内联赛的后半段就开始明显松懈,最终名列巴甲第8,南美人的慵懒劲头发作起来还真不是马上就能调整扭转过来的。

  他们一离开主场就表现得很平庸,19场客场的比赛只是赢过2场,平了7场,输了10场,客场战绩在巴甲的20支球队中排在第19位。

  另外,小罗竞技状态下滑也是米内罗竞技的软肋,虽然贵为一代名将且尚有招牌性的过人、传球和任意球绝活,但小罗毕竟廉颇老矣。

  在与卡萨布兰卡队的半决赛中,33岁的小罗显得非常懒散,全场跑动距离恐怕不足7000米,打的是一种典型的“老人足球”、“散步足球”。

  由于球队的前场核心之一、巴西国脚伯纳德已经转会去了乌超的顿涅茨克矿工,因此米内罗对于小罗有严重的依赖症,一旦小罗不给力,球队就没有太大的竞争力。与恒大球员相似的是,解放者杯夺冠令球队的状态下滑得非常厉害。

  如今的小罗,速度比较慢,虽然技术依旧是当世无双,但由于年纪以及体力方面的影响,他在运动战中已经很难给前场的若以及塔尔德利提供太多的援助,相比之下,孔卡当前的能力绝对不在小罗之下,而且在这场效力广州恒大的最后一役当中,重新遇上来自巴甲的顶级球队,相信孔卡无需任何动员,一定会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

  在与拜仁的比赛中,恒大在前40分钟的比赛中表现得虽然狼狈,但却打出了极致的防守水准。米内罗的攻击力没有拜仁那么强盛,相信恒大只要保持住自信,在场面上就不会难看。综合而言,两队实力可能在伯仲之间,只要三外援能够正常发挥,凭借恒大国内球员摆出的钢铁长城,球队有机会以零失球的小胜之局,历史性地得到世俱杯季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1/n392171811.shtml report 3705 在卡萨布兰卡队以震惊世人的3∶1比分淘汰米内罗竞技,并以东道主身份通过附加赛一路冲杀进决赛后,与广州恒大竞争世俱杯第三名的就变成了南美雄狮米内罗。刚刚被拜仁3∶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