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奥迪2013-2014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 > 空中技巧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梦桃坚信运气会回来 比赛“破相”丑点没关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21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3-2014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鸟巢结束女子项目决赛,中国名将徐梦桃最后一跳发挥不理想,获得一枚铜牌。这位冬奥会金牌最有力争夺者赛后心态乐观,她肯定自己的运气一定会回来。

  徐梦桃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后起之秀,她连续两届获得世界杯总冠军,14次夺得分站赛冠军。不过,本赛季,徐梦桃跳空低开,首站比赛中她仅仅获得第四无缘奖牌。今天的比赛,徐梦桃在前两轮都名列第一,8进4的比赛中,她以100.70的成绩不敌奥运冠军澳大利亚的拉斯拉(106.78)排在第二。最后的决赛,徐梦桃落雪不稳摔倒, 虽然在几名选手中她难度最高,最终也只获得82.24位列第三,而在摔倒的过程中,她还意外碰上了脸。

  “丑是丑了点,但没关系。”徐梦桃赛后满不在乎的说,略带磁性的嗓音也能感觉到她的爽朗。小姑娘感觉今天 的发挥其实挺好的,只是最后一跳速度稍微慢了点,没有处理好。

  “上一站身体反应不好,脚也疼,落地摔过去,这站也是最后一条,两站都是只要站了就是冠军,但总差那么点 ,还是要运气,这个项目要有运气,运气轮着来,上赛季和大上赛季,我在6站总拿了5站(冠军),感觉特别幸运,所以接受自己幸运的时候,也要接受自己稍微不那么幸运的时候,就差那么点,但没关系,耐心点,一定能回来。” 徐梦桃笑嘻嘻地说。

  在中国队的几名选手中,三周台的徐梦桃技术难度最高,也正是如此,她总给自己更多的压力,希望和国外选手 抗衡。这次比赛,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拉斯拉越战越勇,她在资格赛中表现并不出色,艰险晋级,不过,在决赛中,她的发挥很稳定,12进8,拉斯拉名列第二,8进4,她拿到106.78超过东道主选手名列第一。

  “其实在资格赛时我就说过,我最希望她(拉斯拉)能够晋级,她进了会激发我们的斗志,虽然只是一站世界杯 ,但我们能看到她是什么竞技状态。”在比赛前,徐梦桃还祝福对手,“我在决赛等她”,她说,而最终,澳大利亚人一步步晋级决赛。“我觉得她比四年前更成熟,奥运会只要进决赛,她就是中国非常大的对手,为什么我会有压力 ,因为我感觉自己难度大,能和她较量,也因此总会揽责任。”徐梦桃说,不过,她并不惧怕压力,“压力对我来说 永远不会走,我只能化解它,我希望把一切东西都处理好,压力是帮助我向上的车轮。”

  结束本站比赛,队伍会在北京短暂停留,1月2日,他们将飞赴美国参加在那里进行的第三站世界杯,“这个比赛也是奥运会赛制,决赛三跳,去年就是在那里创造历史性地拿了117分,这是女子历史上最高分,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听得出来,对于下站,徐梦桃非常期待,她说自己现在并不去想世界杯还是什么,只希望以赛代练,总有一天运气会回来。

  由于项目特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常年在偏远山区训练比赛,能在鸟巢,在这么多人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比 赛,队员们都很兴奋。徐梦桃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这个项目,“我感觉我们这个项目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需要天时 地利人和,不像馆里就一个条件,这个在室外,对外界要求非常高,风速,雪雾,还有裁判员打分,四年就为一块牌 ,很不容易,刚才唱国歌的时候眼泪都快出来了,就一站世界杯,感觉特别不容易。”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4567&paper.cmsUrl= report 1710 (搜狐体育曾珍12月21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3-2014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鸟巢结束女子项目决赛,中国名将徐梦桃最后一跳发挥不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徐梦桃坚信运气会回来 比赛“破相”丑点没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