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穗2014主帅提前交火斗法 库卡PK里皮先下一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0点30分,2013世俱杯季军争夺战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体育场全面打响。经过90分钟的激战,米内罗竞技3-2险胜恒大,获得季军,而恒大则获得第四名。本场比赛,里皮与库卡两大名帅的斗法成为了最大看点。凭借着第60分钟替补上场的卢安奉献绝杀,库卡战胜里皮。由于下赛季将要入主鲁能,库卡也在鲁穗2014主帅提前交火中占得先机。

  据悉,由于山东鲁能解聘安蒂奇转而签下米内罗竞技主帅库卡,这使得本场世俱杯季军争夺战充满了中国元素。对于库卡来讲本场比赛具有多种意义,他不仅要在自己的告别战中为老东家奉献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他还要在与里皮的较量中获得先机。而从最终的比赛结果来看,库卡赢得了先机。而广大中国球迷除了在本场比赛中记住了这位南美名帅,更对于下赛季的鲁穗之争充满了期待。

  半决赛意外负于东道主卡萨布兰卡拉贾,卢卡和米内罗竞技上下饱受质疑,而里皮的恒大在三球完败拜仁脚下后同样需要证明自己,由此两位名帅也在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比拼。针对恒大左路孙祥助攻后留下的巨大空挡,库卡找出了恒大的破绽。开场仅仅2分钟,孙祥左路丢球,罗查前场右路送出精准斜传,塔尔德利禁区前抢点破门。库卡的闪电战获得了奇效,米内罗竞技取得领先。

  开场后一球落后并没有影响里皮赛前的部署,利用米内罗竞技开场后获得领先后的大意,恒大队开始了反击。第9分钟,埃尔克森前场断球后突入禁区后的射门击中横梁后弹出,郜林跟进后回敲中路,穆里奇门前垫射破门,恒大迅速将比分扳平。好戏没有结束,6分钟后,郑智中场送出手术刀般的直传球,郜林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尽管他第一脚射门被维克多挡出,但是随后的补射遭到犯规却为恒大赢得点球。随着孔卡的一蹴而就,2-1,恒大反超比分,里皮给予了库卡凶狠的还击。

  面对恒大的反超,库卡有些意想不到,老帅在场边不停的指挥球队压上。此后,米内罗竞技加强了禁区前沿的突破和带球,即使不能完成将皮球渗透至禁区的任务,也能创造出门前任意球的机会。上半场补时阶段,金英权禁区弧顶处拉倒若使得米内罗竞技获得位置极佳的定位球机会,罗纳尔迪尼奥再次上演教科书般的定位球破门。半场结束,双方2-2握手言和,两名名帅的PK也暂时打成了平手。

  中场休息时,库卡丝毫不敢怠慢,在双方球员进场时,他还特意打断正与埃尔克森亲密攀谈的罗纳尔迪尼奥,并对这位中场核心面授机宜了许久。不过在下半场的前半段,恒大队却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无论是张琳芃突入禁区后被放倒未被吹罚点球,还是埃尔克森的头球攻门击中立柱,都令库卡心惊胆寒。关键时刻,库卡令旗一挥,先后做出三次换人,而卢安在第60分钟被换上场则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坦白的说,在下半场临阵指挥方面,里皮的调度同样精彩,而他的三次换人更是十分独到。第64分钟,荣昊替下孙祥,球队改打三中卫,荣昊出现了左边前卫继续给对方施压。随后银狐又在第77分钟用冯俊彦替下埃尔克森加强防守。而在第85分钟,赵旭日替下郑智,球队回归3-5-2阵型加强中场的防守强度,里皮将比赛死守平局并拖入点球大战的意图清晰可见。此外,赵旭日的上场还获得奇效,“秦升附体”的他诱使小罗冲动染红,恒大一度获得多打一人的机会。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卢安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打碎了里皮的完美设想,最终银狐不得不接受失利的苦果。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里皮在与库卡PK中落败,但是银狐依然有复仇的机会,因为在下个赛季库卡将成为鲁能队的主帅。正如央视解说嘉宾徐阳所言,“下赛季的中超会更加精彩,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教头将与前欧冠教头再度交手,而里皮和库卡的战斗只是刚刚开始……”(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2/n392179140.shtml report 5072 小罗被赵旭日犯规激怒报复还击被红牌罚下(图)[相关]埃尔克森中柱穆里奇补射..|孔卡百场比赛点射破门..-->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0点30分,20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