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或赔安蒂奇200万违约金 聘外国律师团处理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就在安蒂奇公开表态“不知道要下课”后不到一天,山东鲁能俱乐部发表官方通告,称他明年不再继续带队参加中超、亚冠联赛。通告中虽然没有“解约”、“下课”这样的字眼,但该通告也宣告双方的合作就此终结。

  安蒂奇今年率鲁能夺得中超亚军,直接晋级亚冠,赛季结束后就回家休假。本月初传出鲁能即将与这名65岁的老帅解约的消息。不过无论安蒂奇本人还是鲁能俱乐部,均未正式表态。前日,安蒂奇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有合同在身,因此现在依然是鲁能主教练,“从来没有俱乐部的人告诉我要被解雇的消息。”

  不过就在昨日下午,鲁能俱乐部发布通告中明确表示,球队在俱乐部、教练团队和全体队员共同努力下走出了低谷,基本上实现了赛季目标,“根据俱乐部战略规划和发展需要,为打造更强的竞争力,实现更高的目标,经慎重研究和充分沟通,决定新赛季拉米多尔·安蒂奇先生不再继续带领球队参加亚冠和中超赛事。”

  鲁能俱乐部还表示,他们接下来会加快推进队伍建设工作,确保新赛季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力争新赛季打出新气势,取得新成绩。”

  ■ 解约

  违约金约200万欧元

  鲁能聘国外律师团队,近期解决纠纷

  在鲁能昨日发布的官方声明中,并没有说与安蒂奇解约,只是强调他明年不会带队参加比赛。据记者了解,该解约谈判目前还未结束,鲁能已聘请高水平律师解决这个遗留问题。

  2012年年底,安蒂奇正式与鲁能签约,并于2013年1月初正式亮相济南。从来到走,他在中国执教的时间没超过一年。

  过去一年,安蒂奇带队在中超取得18胜5平7负,以联赛第二名顺利晋级2014年亚冠联赛。和2011年的联赛排名第12相比,安蒂奇交出的答卷已算不错。不过对于球队在联赛中的整体表现,鲁能方面不是很满意,认为球队过早与恒大拉开了差距,安蒂奇没有带来本质性变化。

  鲁能当初跟安蒂奇签订的是“1+1”的合同,如果他率队晋级亚冠,那么将自动获得下赛季执教合同。从成绩角度来讲,安蒂奇已完成任务。鲁能现在与他解约,将牵扯到违约金,金额大约在200万欧元。据记者了解,鲁能已委托一个国外律师团队处理与安蒂奇的解约问题,双方会在近期彻底解决纠纷。

  ■ 继任

  新帅两助手已到济南

  库卡率队打世俱杯,抵华日期未定

  不管怎样,安蒂奇都已成为鲁能俱乐部的过去。球队已确定聘请目前率米内罗竞技队征战世俱杯的巴西人库卡担任主教练,他的两位助手目前已抵达济南。

  库卡接手鲁能早就不是秘密,现在的疑问是俱乐部何时公布这一消息。从今日起,库卡带队征战世俱杯的任务已结束,因此他接下来会有充足的时间跟新球队进行接触。

  今晨,库卡率领的米内罗竞技队与恒大争夺世俱杯季军,这也很可能是队中传奇球星小罗的世俱杯绝唱。

  至于库卡什么时候到济南,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不过他的两位助手目前已与鲁能球员在济南见了面。这两位助手的角色分别是体能教练和理疗师,他们将帮助球队一起完成冬训的体能储备。

  来鲁能后,这两名助理教练就给全队进行了身体状况测试,希望借此了解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以便库卡接下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安排。

  ■ 后手

  续约两国脚 以防挖墙脚

  除了官方宣布安蒂奇不再执教,鲁能俱乐部昨日还明确表示,蒿俊闵、郑铮这两位国脚已续约,以防其他俱乐部挖墙脚。

  此前曾不止一次传出过恒大要挖蒿俊闵和郑铮的消息。鲁能俱乐部当时给出的说法就是俱乐部买卖内外援都会有规范的程序,恒大即便真的想买这两名球员,他们也未必卖。

  为了打消误会,俱乐部昨日在官网公布了这两名球员续约成功的消息。两人续约后,其他俱乐部要想再打主意,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除非支付高额违约金。蒿俊闵去年因伤打联赛机会不多,现在他已伤愈,参加新赛季中超不成问题。

  鲁能目前正在冬训,由于老队长安塔尔已投奔江苏舜天,因此球队已任命王永珀为队长,韩鹏、崔鹏为副队长。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2/n392180191.shtml report 2023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就在安蒂奇公开表态“不知道要下课”后不到一天,山东鲁能俱乐部发表官方通告,称他明年不再继续带队参加中超、亚冠联赛。通告中虽然没有“解约”、“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