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13-14女排联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误会”让中国排球联赛更难堪

来源:新京报

  几天前,上海女排国手杨婕在联赛中受伤离场,被热心大妈用三轮车护送回宾馆。照片在网上疯传,引来各方热议,矛头直指赛事组织者。

  一天后,这一事件被证实为一场误会。事实情况是,杨婕觉得宾馆就在体育馆对面,受伤后没等组委会安排的车到场就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开,途中遇到了那位热心大妈,才有了那张遭受指指点点无数的照片。

  小小一桩误会,澄清便可作罢,但外界反应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中国排球联赛的尴尬现状。球员受伤坐三轮车回宾馆?别说在欧洲五大联赛、美国四大联盟,就算在中超中甲CBA甚至CUBA,即使真有其事也会被讥讽为谣言。然而谣言出自中国排球联赛,大多数球迷信以为真了。因为你实在不职业,所以大家相信这种不职业的事只有你才干得出来。

  “杨婕事件”反映的是组委会的低效与非人性化,这只是中国排球联赛需要改进的冰山一角。

  远离市场、远离球迷、对媒体亦无善意的中国排球联赛一直关起门来自娱自乐,一年一度的联赛好似专为四年一届的全运会练兵,完全偏离了职业联赛应有的轨道。面对外界对其职业性与规范性的质疑,排管中心前主任徐利甚至直言“女排联赛从来就不是职业联赛”。钻进死胡同里搞联赛最终怕是找不到任何活路。

  作为三大球项目,中超与CBA联赛虽与世界顶级联赛难以比肩,但张开手臂欢迎市场介入的积极姿态却让它们尝到了甜头。这些年足、篮球员收入翻了数十倍,20万左右的年薪在CBA已属常态,拿数十万、上百万年薪的中超球员更是比比皆是。回头再来看看我们的排球队员,挣三四千元月工资的还大有人在。如此凄冷的大环境,又有谁愿意送孩子打排球呢?

  没人打,亦没人看。即便是一张价格仅为30元的门票,也吸引不来观众走进排球馆。

  在新赛季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谏言排球联赛是否能考虑向CBA学习,推出类似“全明星周末”那种贴近球迷、回馈球迷的活动,排管中心领导对此避而不答。别说“全明星周末”,就连比赛中常见的啦啦队表演在现今的排球联赛中也是个别俱乐部的自主安排,并没有在联赛中推广开来。这样的联赛前途在哪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2/n392180219.shtml report 1337 几天前,上海女排国手杨婕在联赛中受伤离场,被热心大妈用三轮车护送回宾馆。照片在网上疯传,引来各方热议,矛头直指赛事组织者。一天后,这一事件被证实为一场误会。事实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