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中国足坛土豪的光荣不是耻辱

来源:新京报

  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无论你生活在北京、上海,还是广州,足球都是最重要的话题之一。一场国安与申花的比赛,或者一场申花与太阳神的比赛,能被人们津津乐道谈论好几天。

  这把火烧了将近十年,到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结束,随着假球黑哨满天飞,以及米卢的神话破灭,中国足球终于从天上回到了人间,并最终跌入深渊。最黯淡的时候,一场足球比赛所引起的关注,甚至比不上一个三线女明星劈腿,或者一个选秀女歌手走光。

  当中国足球再次赢得人们喝彩,并力压“音帝”,登上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时间已经是2013年秋天。虽然时尚依旧在喇叭裤、直筒裤和紧身裤之间周而复始,但不得不说,中国足球的这轮沉寂,持续的时间久了一点。

  由于生活在别处,我没有看到广州恒大在世俱杯上的首胜。次战不敌拜仁,我也是通过德国《图片报》的消息了解到的,而且除了拜仁的三个进球,整条新闻没有提到任何一个恒大球员的名字。从这个角度上讲,德国,乃至整个欧洲,依然没有把中国足球太当回事。在他们眼里,中国的最大威胁,不是足球,而是迅速崛起的经济。

  然而,若是因为一场完败,而给球迷的热情浇冷水,或者像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那样,称“恒大并没有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那也是小家子气的表现。恒大的迅速崛起,的确和里皮、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这些天价教练及外援的存在不无关系,但正如许多球迷的嘲笑:如果恒大的胜利没有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难道鲁能前些年在亚冠上的惨败就提高了中国的水平?

  中国足球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豪门,但罗宁能出此言,想必是因为他认为国安、万达和申花才是中国足坛的豪门。而恒大的崛起,归根到底,除了和钱有关,还是和钱有关。

  贵族总是看不起土豪,所以在很多人眼里,欧洲人踢的足球,才是真正的足球,贝多芬、巴赫谱写的音乐,才是真正的音乐,帕瓦罗蒂、多明戈唱的声音,才是真正的男高音。但2008年,我在意大利拉亚堤哥,看见郎朗和全世界各领域最杰出的音乐家作为特邀嘉宾,出现在波切利的个人演唱会上。无论如何,郎朗能受邀成为波切利的嘉宾,总是一种荣耀,而不是一种耻辱吧?

  因为缺乏良好的足球土壤,也许恒大永远也成不了切尔西。但对于需要安慰的中国足球而言,土豪的光荣,也是光荣,正如豪门的耻辱,同样是耻辱。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2/n392180262.shtml report 1650 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无论你生活在北京、上海,还是广州,足球都是最重要的话题之一。一场国安与申花的比赛,或者一场申花与太阳神的比赛,能被人们津津乐道谈论好几天。这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