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七年老将姜波伤感告别 自称开始时无法接受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记者 聂磊旻

  日暮乡关,倦鸟归还。

  又逢岁末,本是游子回家、异客归乡的团圆时节,可有这么一批人却不得不在此时打好行囊,离开杭州,离开球队,离开曾经的光辉与荣耀……

  故事还得回到上周:因为老板宋卫平决意对绿城进行大换血,新赛季主打“青春牌”,故要求绿城一线队必须裁员,老队员只留五人,其他队员可以离队自寻下家——在这份裁员名单中,就包括了球队副队长、7年老臣姜波。

  曾经的患难与共

  2007年,姜波从南京有有队转会到了绿城,从时任门将戚晓光的替补做起,一步步终于成为主力。

  作为目前的绿城副队长,姜波在2011年就为绿城效力超过百场,是球队的“出勤王”。七年来,几乎每年姜波都会遇到一个强有力的主力挑战,从最早的“神奇门将”戚晓光,到“扑点球专家”韩锋,再到这两年的新星顾超……姜波只是在今年下半赛季开始,因为年龄的缘故,才渐渐淡出主力阵容。

  昨晚,一向口直心快的“大波”面对记者的提问,直言道:“在这里待了这么多年了,我真舍不得绿城。”

  在杭州7年多时间,姜波见证了绿城从中超元年开始后的每个脚印——2009年在北京降级的下午,2010年在青岛进军亚冠的傍晚,2011年在黄龙亚冠首胜的晚上,为绿城把守最后一道防线的始终是这个被球迷昵称为“飞熊”的男人。

  “坦白说,刚开始的几天,我也没法接受这个事实。但是后来,我也想通了,职业俱乐部球员新老更替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不是今天就是明天,这一天迟早都会来的。”姜波说,俱乐部的做法是从长远考虑,他完全可以理解,只要是有利绿城发展的,他都愿意无条件服从。

  而今的各奔东西

  在球迷论坛上,许多球迷都非常不舍姜波的离开,让“飞熊”在绿城踢到退役再担任教练是许多球迷一直希望看到的。“一个球队需要未来,也需要忠诚,就像曼联的吉格斯、米兰的马尔蒂尼。像姜波这样曾经的国门,在早两年也被多家俱乐部伸出橄榄枝盛情邀请,但他从未选择离开,甚至没有离开的传闻,这样的球员难道俱乐部忍心放弃?”一位绿城资深球迷如是说到。

  据悉,绿城俱乐部为姜波开出的转会价高达1000万元,甚至比国家队一号门将曾诚还高出一大截。“这真是……”姜波苦笑了几声,接不下话茬。

  而记者从俱乐部方面了解到,这个价格的确偏高,俱乐部之所以这么挂,是为了剔除一些毫无诚意的下家。如果姜波能自己找到去处,或者有真心找绿城谈转会的俱乐部,“我们肯定不会在价格上刁难姜波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为绿城服役这么多年的老将,谁不希望他能有个好的归宿?”

  主帅杨戟也祝福了姜波。“杨导希望我看得广一点。”姜波说自己能理解杨导,毕竟这是俱乐部高层的决定,而且职业球员也必须经受起这样的挫折。

  “凭感情说,留在绿城待到退役就是我最渴望的。”说这话的时候,姜波很平淡,“其实我更应该感谢绿城,这些年也是因为这个平台才造就了我。”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2/n392185330.shtml report 1532 □本报实习生王佳骏记者聂磊旻日暮乡关,倦鸟归还。又逢岁末,本是游子回家、异客归乡的团圆时节,可有这么一批人却不得不在此时打好行囊,离开杭州,离开球队,离开曾经的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