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德尔延续与贝克尔恩怨 小德穆雷身上看到当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球员时代的伦德尔和贝克尔
球员时代的伦德尔和贝克尔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作为男子网球历史上最著名的宿敌之一,伊万-伦德尔和鲍里斯-贝克尔的恩怨从2014年开始即将继续,不过这一次两人的身份都发生了变化——伦德尔将作为穆雷的主教练,而贝克尔则刚刚走马上任,成为德约科维奇的新任主教练。

  伦德尔比贝克尔年长了7岁还要多,但是两人的职业生涯却一直纠缠在一起,而且是难解难分。双方的第一次碰面是1985年的印第安纳波利斯红土赛事半决赛,当时伦德尔苦战三盘逆转,随后的8年间,两人有过多达21次的碰面,除去两次在年终大师杯小组赛阶段的碰面外,只有最后三次、即1992年长岛站、美网和1993年东京室内赛上是在半决赛前相遇。在两人的职业生涯里,共有13次争夺冠军的经历,贝克尔7胜6负稍占上风,而在总交手纪录上,则是伦德尔11胜10负保持微弱领先——这其中包括了最后的三连胜(含一次贝克尔退赛)。

  虽然不是男子网球历史上交手次数最多的一对对手(小德和纳达尔多达39次碰面冠绝群雄),但是这样胶着的纪录却足以载入史册。或许是场上厮杀的还不够过瘾,这两人的命运在2014年又将被纠缠在一起而且呈现了一种延续的态势——贝克尔刚刚成为小德的主教练,他们要一起面对的最大敌人之一,正是伦德尔调教下突飞猛进的穆雷。

  对此,另外一位“当事人”伦德尔则显得很低调,目前伦德尔正陪着刚刚伤愈的穆雷在迈阿密训练基地进行训练,在谈到与贝克尔和小德的竞争时,伦德尔说:“我和鲍里斯打过很多场比赛,彼此很熟悉,诺瓦克是一名很有天赋的选手,过去几个赛季里他和安迪一直在激烈竞争。他们都是最出色的选手,这样的竞争关系很类似当年的我和鲍里斯,现在的情况则更加有趣了。我很期待明年的到来。”

  贝克尔和伦德尔曾有三次大满贯决赛碰面——1986年温网、美网和1989年澳网,获胜的全是贝克尔。在今年夏天的温布尔登,小德决赛0-3不敌穆雷无缘冠军,而这样的局面或许以后如果再次出现就要被标注上新的含义,那就是伦德尔与贝克尔的恩怨再续。作为截然不同技术风格的代表,贝克尔充满娱乐精神的发球上网打法所向披靡,而伦德尔则似乎缺少一点激情。贝克尔曾说伦德尔意志不坚定,而后者则回击贝克尔无权评价因为他看不到自己在更衣室里的表情。伦德尔的大满贯数量比贝克尔多(8个和6个),但是粉丝数量却要少。

  自从两年前和穆雷合作以来,英国人的进步突飞猛进,超过半个世纪时间以来的第一枚奥运会网球金牌、第一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和第一个本土大满贯男单冠军都足以彰显他们配合后神奇的化学效应。而现在贝克尔成为了小德的主教练,一切都变得有趣起来。贝克尔表示:“能够成为小德的主教练我十分荣幸,我会竭尽全力帮助他实现自己的目标,我很确信我们会一起做到些伟大的事情。”

  从下赛季开始,46岁的贝克尔将会陪伴塞尔维亚人参加全部的大满贯和大师赛的比赛,而小德合作时间很长的教练瓦伊达则继续留在团队中陪伴小德参加其他的比赛。对于能够和贝克尔合作,小德表示自己十分开心,同时也描述了自己在2014赛季里的目标:“我在明年的目标是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网球,同时在大满贯和大师系列赛里能取得更好地成绩。这些比赛会是我们这项运动里最重要的比赛,我希望提升自己的价值。我们的团队很强大,我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2/n392188161.shtml report 1987 球员时代的伦德尔和贝克尔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作为男子网球历史上最著名的宿敌之一,伊万-伦德尔和鲍里斯-贝克尔的恩怨从2014年开始即将继续,不过这一次两人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