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海滨自传曝悉尼奥运丑闻 自传真实的还原历史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立同

  昨天下午,中国男子花剑金牌主帅王海滨携自传《剑之舞》亮相北京市击剑协会系列赛,为广大业余击剑选手和爱好者做首场签售活动,他的弟子、伦敦奥运会冠军雷声现身助阵。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海滨就自传披露“绝密往事”做出了回应。

  在自传里,王海滨用重要篇幅介绍了自己和叶冲、董兆致之间的往事,包括一些过去从未被曝光的内幕。王海滨提到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花团体决赛前的一个插曲,当时叶冲曾建议主教练在冠亚军争夺战中派出队里的四号张杰,但遭到了王海滨和董兆致的反对。叶冲和张杰都是来自上海的选手,王海滨认为,那会儿应该是有人考虑到了地方利益,因为根据奥运会击剑团体赛规则,没有上过场的队员不能计算成绩,只要张杰在决赛里登台,上海方面就至少可以确保多进账一枚银牌。

  像上述这样并不为外界知道的场外秘史,王海滨自传里还有不少,其中就有像去年伦敦奥运会黄良财落选引起的风波。王海滨也是坦言,出书之前自己并没有和太多人交流,包括像“三剑客”中的另外两位主角,“很多东西牵扯到了以前的事情,特别是涉及一些利益关系的时候,每个人想法可能是不一样的,我觉得书的真实性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还原历史。”

  当记者用“静悄悄”三个字形容他的行动时,王海滨笑着回答说:“静悄悄进行不等于没有进行,不等于不进行。如果讲我主要有些顾虑的话,就是有些行政干预,(如果大张旗鼓)这肯定会有的。当然了,我认为历史当时可能有敏感的地方,但若干年后很多事情也就一笑了之了,毕竟社会也是有包容度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2/n392188582.shtml report 662 昨天下午,中国男子花剑金牌主帅王海滨携自传《剑之舞》亮相北京市击剑协会系列赛,为广大业余击剑选手和爱好者做首场签售活动,他的弟子、伦敦奥运会冠军雷声现身助阵。接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