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梅离队球队活力锐减 辽宁女排需要打造新重炮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12月21日,全国女排联赛展开第6轮争夺。在一场令人关注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以0∶3不敌八一队。分析败因,主要还是辽宁队的强攻过于羸弱。在张越红、杨昊及王一梅、楚金玲等一干优秀主攻离队后,目前的辽宁女排急需打造新的“重炮”!

  新赛季女排联赛首战,辽宁队曾在客场以3∶1力克八一队,赢得开门红。那场比赛,辽宁女排主要胜在发挥稳定及快变环节。经过联赛前5轮的磨合,八一队在新帅胡进的带领下逐渐进入比赛状态。近两轮联赛,八一队连续以3∶0横扫浙江队、福建队。相比之下,辽宁女排近两轮的战绩则十分惨淡,相继被天津队、浙江队以3∶0横扫。

  昨天再战八一队,辽宁女排开局便以3∶8的劣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的比赛深入,辽宁女排依靠拦网与防反一度将比分追至15∶15,可随着一传不稳、一攻受阻,辽宁女排以17∶25败下阵来。

  第二局,辽宁队的攻防仍不见起色。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辽宁队两名主攻张晓琛、段放很难通过强攻得分。相比之下,八一队则多点开花,特别是主攻刘晏含火力全开。最终,八一队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辽宁女排虽奋力反击,但受困于强攻环节实力不济,以19∶25输掉整场比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显示,八一队主攻刘晏含一人独得21分,她也成了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而王琦、范琳琳两名主攻也分别贡献7分和4分。辽宁女排方面,主攻张晓琛、段放各得5分,两人一共只有10分进账。仅强攻一项,辽宁女排就落后八一队22分。其实,强攻羸弱也恰恰是辽宁女排整场被动、全场落后的主要原因。

  王一梅出国打球,楚金玲选择退役,辽宁女排本赛季一下子缺了两门“重炮”。而张晓琛、段放两名年轻主攻虽有潜力,但同王一梅、楚金玲相比,个人能力尚需提高。在一传不到位、二传被迫组织调整攻时,张晓琛、段放的强攻能力远不及王一梅、楚金玲。

  翻看新赛季女排联赛个人技术统计榜,辽宁队竟无人进入得分榜及扣球榜前20位,这也从一个侧面映衬出了辽宁女排主攻手的得分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在输掉本场比赛后,辽宁队很可能无缘联赛八强。

  在王一梅等强力主攻相继离队的背景下,辽宁女排现在急需打造出新的“重炮”,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搭建起快变、全面的新战术体系。

  本报记者/朱才威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2/n392189281.shtml report 1225 12月21日,全国女排联赛展开第6轮争夺。在一场令人关注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以0∶3不敌八一队。分析败因,主要还是辽宁队的强攻过于羸弱。在张越红、杨昊及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