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凌晨换帅库卡上位 彻底和安蒂奇“拜拜”了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22日凌晨,鲁能俱乐部再次发布官方消息:近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巴西籍教练库卡先生正式签约,库卡将带领鲁能泰山队征战亚冠、中超和足协杯赛场,并全面指导鲁能泰山青训建设。鲁能同时透露,库卡及其团队将于2014年1月10日与球队在安塔利亚会合。

  此前,任凭安蒂奇下课和各种新帅的传言满天飞,抢占头条的鲁能,一直保持沉默的山东鲁能俱乐部终于发声,12月21日中午,鲁能官方宣布:新赛季,安蒂奇不再继续带领球队参加亚冠和中超赛事。

  安帅下课有了官方消息

  从中超联赛结束后,鲁能老总刘宇亲赴巴西,安蒂奇将下课的传言就不绝于耳,大约十天前,更是有较为确切的消息称鲁能已经通知安蒂奇解约,大家开始转而猜测新帅人选。不过,20日安蒂奇在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时,仍然坚称自己没有接到鲁能解聘的通知,按照合同还是鲁能主教练。

  眼看着“新欢”就快到位,跟“旧爱”还没扯清关系。21日中午,鲁能官网终于发布消息:根据俱乐部战略规划和发展需要,为打造更强的竞争力,实现更高的目标,经慎重研究和充分沟通,决定新赛季拉米多尔·安蒂奇先生不再继续带领球队参加亚冠和中超赛事。

  由于此前安蒂奇已经顺利完成了带队晋级亚冠的目标,自动获得下赛季的执教合同,从安蒂奇接受外媒采访的表态看,双方解约和违约金一事并没有彻底了结,据最新消息,鲁能方面表示,已委托意大利知名律师团队采取国际通行做法妥善处理与安蒂奇的合约问题。

  “缘起缘灭”不到一年

  2012年12月24日,鲁能与安蒂奇正式签约。2013年1月9日,安蒂奇在俱乐部高规格接待和球迷的热情欢迎下抵达济南,即使从签约算起也不足一年。

  2012赛季山东鲁能仅取得第12名的历史最差战绩,2013赛季,安蒂奇率球队获得联赛亚军和2014亚冠资格。“2013赛季,在俱乐部、教练团队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球队走出了低谷,基本实现了赛季目标。”在鲁能俱乐部的解约通知里,这样的表述也可以看作是对安蒂奇完成目标、带领鲁能走出低谷的认可。

  不过,这样的成绩并不足以帮助安蒂奇留任。2013年以来,鲁能俱乐部新一任的领导班子显示出有更大的野心,制定多种措施,加大青训投入,同时期待球队能在中超、亚冠等赛事上重回巅峰。安蒂奇单调乏味的打法、对阵强队时惨淡的战绩、管理的松懈等方面都跟俱乐部的期望有一定差距。“为打造更强的竞争力,实现更高的目标”,也就成了让安蒂奇下课的最好理由。

  其实,安蒂奇跟鲁能的缘分从一开始似乎就注定了不会长久。2012赛季结束后,鲁能俱乐部赴欧洲选帅,安蒂奇虽在候选名单中,却不是第一选择,由于各种原因错过心仪对象后,鲁能俱乐部退而求其次,才火速与安蒂奇签订了合同。

  库卡亲承:下一站,鲁能

  安蒂奇毫无悬念成了“前任”,他的继任者也早已经敲定,最后的官方宣布预计也就在这一两天内。剩下的最大悬念恐怕只是三名外援会是谁。

  之前正在摩洛哥征战世俱杯的米内罗竞技俱乐部已经官方确认,主帅库卡会在世俱杯后离任。当地时间12月20日,在出席同广州恒大三四名决赛赛前发布会上,库卡本人也亲口承认,自己的下一站将是中国的山东鲁能。

  库卡说:“确实,我前往中国的消息是真的,我也很希望从里皮那里得到一些经验,他是非常伟大的教练。”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库卡显然并不算了解,他只是提到了自己曾经带过、也即将回到巴西的孔卡。里皮则在发布会上对库卡给出了忠告,“如果库卡来中国的话,会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中国足球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看来跟恒大一战,将是库卡了解中超的第一课。

  蒿俊闵、郑铮完成续约

  几乎在宣布安蒂奇解约的同时,鲁能俱乐部也宣布与队中两员大将蒿俊闵、郑铮完成续约。早在今年中超二次转会期间,就有媒体爆料,恒大看上了这两人,外界普遍认为,鲁能肯定不会放走绝对主力郑铮,但对于一直受伤病影响的蒿俊闵,如果恒大开出的价格合适,在赛季结束后有可能放人。不过,随着两人需要消息的公布,他们加盟恒大的可能已微乎其微。

  此外,库卡的两位助手里瓦和威灵顿,都曾在中超其他球队效力过,他们已经提前来到济南。21日上午,两人对鲁能队员的体能进行了摸底测试,为库卡到位后的冬训做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2/n392189919.shtml report 2392 22日凌晨,鲁能俱乐部再次发布官方消息:近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巴西籍教练库卡先生正式签约,库卡将带领鲁能泰山队征战亚冠、中超和足协杯赛场,并全面指导鲁能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