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港媒:赵一脚暗算小罗败光恒大人品 里皮三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公网 杨华


  新闻背景 2013年世俱杯3、4名决赛,广州恒大补时遭绝杀2-3不敌南美冠军巴西的米内罗竞技。此役里皮的球队场面一度占优,并一直存在胜机,可惜赵旭日盘外招搞掉小罗让比赛变味儿,搅乱了孔卡在恒大100场完美谢幕的氛围,也搅乱了恒大对里皮战术部署的执行。

  恒大队第一次参加世俱杯,与三大洲冠军过招,有进球,有赢球,较之2002年韩日世界杯国足“三个一目标”——进一球、得一分、胜一场——全部泡汤,强出十万八千里,但赵旭日阴招搞掉小罗,却如同饕餮大餐里的一只苍蝇恒大并没有因11打10而占到便宜,反倒败光人品,遭到了补时绝杀的现世报

  多年以后回溯这场世俱杯亚洲、南美两大王者的经典战,有太多意义可挖掘,这是孔卡告别赛恰逢第100场,这是鲁能新帅库卡提前预演与里皮中超斗法,这是穆里奇反噬老东家,这是埃神吸引斯科拉里注意的重要场合,这是恒大追平亚洲俱乐部在世俱杯历史最佳战绩的良机……赛前,孔卡和小罗深深拥抱,充满英雄惜英雄的温馨,临近终场小罗苦笑着的被罚出场,却令人唏嘘。

  与拜仁世界第一的前场反抢不同,懒散的米内罗竞技其实就是技术细腻的“步行者队”。没有对手的高强度压迫,恒大球员舒服了好多,踢得游刃有余,场面丝毫不落下风。可惜,里皮的球队偿还了与拜仁一役的门框债,多次射门打中横梁立柱,孔卡浪费了空门,穆里奇继续挥霍大把机会,张琳芃禁区突破过人本应得到点球……

  恒大一度压着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一顿胖揍,着实令人振奋,但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却出现疲态,特别是里皮用人过于保守,几次换人值得商榷,这再一次证明,智者千虑必有一失,银狐也不是神。第一,不该用冯俊彦换下最有威胁的埃尔克森;第二,不该用频频漏球失位的荣昊替换孙祥,第三,不该用赵旭日换下郑智,当然,也可以说赵旭日是带着马特拉齐式的使命来的。

  全场最不光彩的一刻,赵旭日化身秦升,企图以自己的方式改变比赛。赵一脚用强壮的身体扛倒控球的小罗,小罗倒地双脚夹球,赵旭日随即发狠来了个下踩动作。这个危险且充满挑衅的行为,惹怒了小罗,后者随后报复性的伸腿。就像当年西蒙尼算计贝克汉姆,赵旭日思索一秒钟后,夸张的倒地扮痛苦状。

  足协杯决赛贵州人和杨昊力道不大的“无形小跺脚”,被恒粉们咒骂个没完;而赵旭日这个“断子绝孙踩”情节要严重得多。小罗按捺不住怒火报复蹬踏,赵旭日倒地那一刹,应该窃喜前世界足球先生陷入他的圈套。没错,这次世俱杯中国球员虽然没有进球,却坑了小罗这样的大腕,也算是“不虚此行”。

  冲动是魔鬼,无论如何小罗的报复都是红牌无疑,而赵旭日的那么粗鲁的动作却逃过严惩。很多恒大球迷替赵旭日辩护,认定他出脚是奔着球去的,而事实上,那种死球的状态下出脚就不应该,何况连人带球都踢到了。踢得硬朗和踢得肮脏完全是两个概念,如果硬朗,赵旭日也就不会演戏摔倒。留在场上的赵旭日被刺耳嘘声包围,驱逐出场的小罗却迎来英雄般的掌声礼遇。

  本来里皮通过换人传达了严加防守的信号,小罗红牌下场后,多一个人的恒大反而战术难以统一,有的人想利用人数优势90分钟灭掉对手,有的人依旧遵循里皮原有方针。正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赵旭日临近终场“阴”小罗,没有得到太多实际好处,却妨碍了球队统一思想,被对手越位球偷袭绝杀。

  孔卡第100次身披恒大战袍并不圆满,一如他在天河告别战虽有进球,却丢掉了足协杯。孔卡征服球迷的不仅仅是其球技,而在于宽容、内敛和优雅的品质,当他去巴西尽情享受纯粹的足球,希望恒大不要连孔卡的那一份优雅也一起失去。

  大公体育特约评论员 杨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2/n392190632.shtml report 3280 新闻背景2013年世俱杯3、4名决赛,广州恒大补时遭绝杀2-3不敌南美冠军巴西的米内罗竞技。此役里皮的球队场面一度占优,并一直存在胜机,可惜赵旭日盘外招搞掉小罗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