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的财富:忠诚典范人格尊严 尊重球迷配高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忠诚的典范

  世俱杯迎战米内罗竞技,对广州恒大来说是世俱杯的告别赛,对于孔卡来说,则是他的恒大告别演出。过去的两年半是孔卡身体与状态最佳时期,他把这个时期毫无保留的贡献给恒大,他证明了一件事,他配得上高薪。

  2011年7月,孔卡以1000万美元加盟恒大,尽管号称国际级球星,但除了专业的足球人士,并没有多少人了解孔卡,因为这位球员此前效力的巴甲弗鲁米嫩塞并不被中国球迷关注,第一个进球是在中超第17轮远射打入的,那粒进球掀开了孔卡的中超生涯的精彩大幕。

  毫无疑问,孔卡的中超生涯是成功的,成功的原因并不是他帮助恒大获得了三个联赛冠军和亚冠冠军,而是他展现了真正的球星风采。本文并没有强大的数据的支撑,仅仅是从人的角度来探讨孔卡的价值。孔卡来前,我们见过的大牌外籍球星,几乎全是职业生涯晚期的最后淘金,并没有多少当打之年的球星愿投奔中超。孔卡的加盟首先是打开了一道门,这道门告诉全世界所有的球员,中超联赛不是养老院也不是投机场,他也可以成为球星考虑的联赛。

  其次,孔卡用他的球技和人品告诉所有人,球星是普普通通的人,他们需要努力工作才能心安理得的挣得高薪,球星也有忠诚,更会尊重球迷。

  忠诚的典范

  中国球迷对于阿根廷足球很熟悉,对于阿根廷球员,却总觉得他们的性格似乎出于两个极端,或极自由,或极保守。了解阿根廷球员,先了解一下阿根廷历史,1535年,费迪南—麦哲伦发现了拉普拉搭河,门多萨被任命为拉普拉塔河总督,大致管辖着今天的阿根廷中东部。1816年,在拉美独立战争中,阿根廷人宣布建立拉普拉塔联省共和国,这个政治体制效仿1581年成立的荷兰共和国。

  与南美其他国家不同,阿根廷被发现时物资并不丰富,来到阿根廷多是西班牙农民,养殖和放牧本身又是技术活,不需要大量的劳动力。今天,阿根廷人中的绝大部分都是1580年—1620年来到拉普拉塔河流域的西班牙移民后代,当年移民血液里流淌着的是艰辛和忠诚,但投机主义以及资本横行曾使阿根廷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受到过伤害。正是因为资本在那个时代的涌入,阿根廷人的性格也被分为两类,16世纪开拓者坚韧不拔的性格以及19世纪的投机主义性格,前者保守而忠诚,后者放荡而自由。

  阿根廷球星约分为三类。

  忠诚类。其典型代表就是巴蒂斯图塔和国际米兰的萨内蒂。他们的竞技状态一直保持的很稳定,最佳状态是28—32岁间,对待球队很忠诚,有天赋,竞技素养极高,很少有花边新闻,对于自己的身体很重视,一般踢到35岁没有问题。

  疯子类,代表人物是马拉多纳和帕勒莫,天赋极高,但不论是性格还是竞技素养都问题多多,花边新闻极多,身体状态受到酒色的侵扰。

  工兵类,这一类的球员依靠身体和个人特点在欧洲联赛中闯荡。在瓦伦西亚2002赛季的高峰期,阵中曾经有一名左前卫基利—冈萨雷斯,他能够最大程度的利用速度和冲击力给对手造成威胁,这类球员的特征是特点单一而突出,因此有时候会因为风格特点重叠而转会。他们同样很注重保护自己的身体,基利一直踢到37岁,最后他只能效力于阿甲B。

  仔细看来,孔卡显然是属于第一类型的球员,忠诚类。他对于自己的球队和家庭都很忠诚,竞技素养极高,即使离开恒大,他选择的依旧是老东家弗鲁米嫩塞。从来恒大到离开恒大,金钱始终不是他的第一选择,这是给中国足球最好的一个榜样:忠诚。孔卡的忠诚不仅仅是对俱乐部,还有对家庭的忠诚,这其中又包括了给予孩子的忠诚——即他需要对孩子尽到父亲的责任。公平的说,南美国家很多家庭都重复着这样的悲剧,父亲酗酒,孩子在未成年时劳动挣钱养家,等到了孩子成年时,再重复其父的悲剧,这种情况,在阿根廷也不少见。但正如举出的球星的三个类别,人总是有分别的。孔卡恰恰是那种忠诚类。忠诚,是孔卡留给中国足坛第一笔财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175682.shtml report 3574 忠诚的典范组图回顾孔卡恒大生涯:百战功成广州传奇(图)世俱杯迎战米内罗竞技,对广州恒大来说是世俱杯的告别赛,对于孔卡来说,则是他的恒大告别演出。过去的两年半是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