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滑翔伞世界第一来自南京 从"艺术家"到"飞行家"

来源:现代快报
马强 资料图


  在今年的5月,一位黄种人登上了滑翔伞世界杯总成绩积分世界排名的第一位,打破了欧美国家对这项运动的长期垄断,这也是亚洲人首次登顶,他就是来自江苏南京的马强。今天《现代快报》就带读者们走近这位本土世界“第一”。

  从半路出家到世界第一

  现年44岁的马强原籍辽宁沈阳,他在从事滑翔飞行运动之前原是学习艺术的,自幼开始,他就学习绘画、美术设计、电影艺术等。1990年毕业后南下来到南京,在当过几年的设计师之后,多年的南北各地工作奔波和繁杂的商务应酬以及种种社会变化使他的内心深处开始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滑翔伞,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开始了自己的滑翔伞职业生涯。从2007年至今,从一位业余爱好者,到以一个体制外的运动员身份参加比赛,马强一直都是完全依靠个人的积蓄和全部时间来进行艰苦的训练。

  早在2009年6月,马强就创造了A类伞长途越野飞行的世界最远距离134.7公里,至今无人能够刷新。之后的2011、2013年,马强也连续三次入选了中国国家滑翔伞集训队,并在今年的5月,成功登上了滑翔伞世界杯总成绩积分世界排名的第一位,实现了亚洲人的首次登顶。

 马强 资料图

  从“艺术家”到“飞行家”


  提及自己这六年来的滑翔伞职业生涯,马强表示:“虽然艰辛,但是在体验滑翔伞这项运动的时候,自己能够更谦卑、更平静地去面对大自然,能够用一颗平淡自然的心去面对自己的人生,这才是自己参与滑翔的最大人生感悟。”

  通过与马强的一些伞友和家人的交流,记者了解到从事滑翔伞职业比赛的艰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这就包括很多方面的困难。“单就开销来讲,马强这几年大概投入了约两百多万,这的确是一笔不小的数字。一开始我不太理解他的选择,可是最终,他对于滑翔伞运动的执着让我感动了,现在不管如何,我们全家人都支持他继续走下去。”马强的妻子向记者说道。

  除了开销,常常要到国外参加比赛和训练的马强还有语言的障碍,“我原来对英语真的是一点都不懂,现在学会说东北式的英语口语。”马强自己都调侃起自己来。而对于身患肾结石的马强来说,身体上的疾病也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一次在国外训练时,马强在几千米的高空飞行时,突然结石病发,身体疼痛难忍。在强忍了半小时的身体剧痛之后,马强在其他队友的帮助下成功着陆,并即时得到了救治。”马强的一位伞友向记者叙述道。

  实习生 王德俭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12/23/content_314105.htm report 2369 马强资料图在今年的5月,一位黄种人登上了滑翔伞世界杯总成绩积分世界排名的第一位,打破了欧美国家对这项运动的长期垄断,这也是亚洲人首次登顶,他就是来自江苏南京的马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滑翔伞世界第一来自南京(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