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皇家杯高尔夫对抗赛 > 2013皇家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家杯欧洲队逆转 东道主表现不佳张连伟很心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孙嘉晖
原来高尔夫也是“圆”的
欧洲队上演大逆转,夺回了去年失落的冠军。
梁文冲虽然很努力,但未能帮助亚洲队取得胜利。

                            梁文冲虽然很努力,但未能帮助亚洲队取得胜利。

  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对抗赛 欧洲队上演惊天逆转捧杯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本专题摄影 本报记者 廖艺

  都说足球是圆的,结果难以预料。原来,高尔夫也是“圆”的,而欧洲队队长奥拉扎宝赌的就是这一把。北京时间昨天,第七届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对抗赛在广州九龙湖球会亚运球场落下帷幕,亚洲队凭借泰国选手在个人比洞赛先下两城的优势,在下午一度以7比3领先的情况下,被后来居上的欧洲队上演大逆转。最终以1分之差没能卫冕,而欧洲队则第5次捧杯。

  在前两天的四人两球和四人四球比赛中,亚洲队以5比3领先。此时,之前两度出任队长均输给亚洲队的西班牙球星奥拉扎宝把翻盘的“宝”押在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个人比洞赛,两队展开8对8的争夺,决赛日的分数相当于前两天的总和,因此,欧洲队仍然存在逆转机会。而亚洲队只要3.5分就可以成功完成卫冕。

  率先出战的泰国球星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和通差·贾第双杀保罗·劳瑞和史蒂芬·加拉切尔,这样,亚洲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眼看胜利在望。但实际上,此时也是强弩之末,实力强劲的欧洲队在下午开始绝地反击,先是日本球手石川辽不敌马克·沃伦,欧洲队追成4比7,继而中国球手吴阿顺仍然无法改变对欧洲球手的劣势,以输3洞剩2洞不敌奥里森。

  亚洲队的优势局面就此被逆转,韩日中三国球手再也无人能赢得一局,剩余6场比赛以5负1平收官。最后出发的梁文冲面对比利时名将考塞茨,无法复制之前一天不利形势下切出“老鹰球”的神勇表现,最终,输了2洞,没能帮助亚洲队保住冠军奖杯。

  这样,欧洲队上演了惊人的绝地反击,全天拿到了8分中的5.5分,最终以8.5分比7.5分击败了亚洲队,第5次夺得皇家杯的冠军。

  大逆转

  欧洲队长“没料到”

  皇家杯昨天进入了高潮,连欧洲队队长奥拉扎宝也承认,“没有预料到这样的大比分逆转”。

  上届比赛在文莱举行,常规比赛结束,欧亚两队战成8比8平,亚洲队在延长赛中夺冠。

  由于皇家杯赛制特殊,最后一天的分数等同于前两天,因此,欧洲队有了凭借强劲的个人实力翻盘的机会。其实,两年前的第五届比赛,欧洲队也曾在以2比6落后进入个人赛的情况下反败为胜。

  但这一次,奥拉扎宝坦承“没料到”。

  “这些孩子很棒,我只能谢谢他们让我拿到了自己始终没能赢得的最后一座团队赛奖杯—莱德杯和塞维杯我都赢过了。”奥拉扎宝兴奋地说,“在比赛结束前一个小时,我根本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我承认,我曾经对欧洲队获胜产生过怀疑,尤其是在个人赛输掉头两场,落后亚洲队4分的时候。本届的亚洲队非常强大,虽然我们赢了,但我们尊重他们的实力和表现。”而亚洲队队长梁容银显然也没有预料到这样的结果,他说:“这样输掉比赛,我觉得很受伤,确定无法卫冕时,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队员们非常努力,他们尽了力,但随着比赛白热化,欧洲队显然越来越强。我保证,我们会从今年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明年的亚洲队一定更强。”

  东道主的

  尴尬与收获

  风轻云淡艳阳天,高手竞技九龙湖。

  由两大洲顶级高手对决的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对抗赛是本年度世界高尔夫赛事的收官之战。

  有张连伟任副队长,梁文冲、吴阿顺助阵的亚洲队,在3天赛程领先了“两天半”的情况下,最终被西班牙队长奥拉扎宝领衔的欧洲队上演了大逆转。

  不能不提的是,亚洲队此次未尝胜绩的唯有帐下两员中国战将。

  对于东道主选手表现不佳,张连伟表示“心痛”,而欧洲队的攻略之一也是从中国球手身上打开突破口。

  当然,让世界排名150位左右的中国选手与有过诸多世界顶级大赛冠军头衔的欧洲明星相提并论,就如同批评乒乓球落后地区选手遭遇中国国手时表现太差一样,这不公平。

  老实讲,单就这一场比赛深入分析讨论,价值不大。

  但中国高尔夫应该通过这项洲际比赛,找差距、求进步。比如,泰国球手通差·贾第和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3个比赛日4场球保持全胜,为亚洲队贡献了4分,一度让人看到了卫冕的希望。韩国和日本球手也有不错的表现。

  说到这里,笔者想起广州姑娘冯珊珊、林希妤双双进军美国LPGA,以及后生辈关天朗、窦泽成等崭露头角,他们的成功,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快速发展指明了出路:只有融入世界高尔夫球的运动、文化氛围,按照运动规律办事,才能补齐欧美国家高球运动先于我们数百年开展的课程。当然,中国高球前辈的经验和教训,同样是长期积累的宝贵财富,对于后来者来说,今天的尴尬又何尝不是一种收获呢?

  期待明年12月,中国球手有更好的表现。 (来源:广州日报)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2/23/content_2491031.htm report 2739 欧洲队上演大逆转,夺回了去年失落的冠军。          
(责任编辑:golfshou) 原标题:原来高尔夫也是“圆”的(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