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受世界足坛大佬盛赞 中国足球最大软肋曝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第1页 :关于恒大的深感悟
满园春色“关”不住 摩洛哥世俱杯带来三大感悟
  恒大与米内罗竞技一战是孔卡(红衣)代表恒大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小罗则在比赛中报复性踹向赵旭日的膝盖,第一次面对中国球队染红。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摩洛哥马拉喀什12月22日电

  经过两个赛区11天8场鏖战,2013世俱杯完满排出了座次。本届世俱杯8场比赛入球达到了惊人的28个,场均进球多达4个,创下了世俱杯自2000年改制以来的新纪录,黄牌数无论总数还是平均数都是历届最低,除观众人数比前两届有所下降外,其他所有数据几乎都达到了满分。位于沙漠之中的绿洲之城,马拉喀什给已经进入冬歇期的世界足坛带来了难得的“满园春色”,让本报记者有了“关不住”的三大全新收获和感悟。

  关于恒大的深感悟

  尽管早在世俱杯赛前,国际足联曾经把恒大、拜仁、米内罗竞技这3支世俱杯“初哥”与奥克兰城、蒙特雷、阿尔阿赫利和卡萨布兰卡这4路以前都曾经参加过世俱杯的老练队伍进行比较,反而将3大“初哥”列为夺冠热门。国际足联看好恒大的理由只是缘于里皮的世界杯教头名气,但对恒大的实力却深表怀疑。

  然而,随着恒大首秀以两球完胜阿拉伯足坛之王、已经5度参加世俱杯的埃及豪门阿赫利,这支世俱杯“初哥”获得了先后与欧美两大名旅拜仁和米内罗竞技难得的交手机会,如果不是由于伊朗裁判接连出现的错判漏判,恒大在季军争夺战中完全可以在90分钟内击败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因此,恒大获得了布拉特、瓦尔克和普拉蒂尼等国际足联、欧足联掌门人的高度评价,初出茅庐的恒大凭借优异的表现受到了各界赞誉。

  应该承认,亚洲足球整体水平在六大洲中几乎垫底,而中国足球更是已经跌落至亚洲的中下游漩涡之中,在这种环境和背景之下,恒大能够获得世俱杯的参赛资格,本身已经创造了奇迹。要在全队上下疲劳不堪、竞技高峰期已过、状态下滑的情况下提前实现老板许家印的“世俱杯冠军之梦”,这对恒大来说只是一步登天式的幻想。

  通过与拥有里贝里诺伊尔、穆勒、格策等世界级球星压阵的拜仁交锋,与由小罗领衔的米内罗竞技队众多巴西球星过招,恒大与欧美强队的差距绝不仅仅是足球层面的。怕紧逼为中国足球最大的软肋和通病,在与拜仁的对垒中,在拜仁全场压迫式打法的紧逼之下,一向以控球率占优的恒大,这次的控球率跌到了可怜的26%,最终仅丢3球已属万幸。因此,恒大要想在中超、亚冠乃至世界赛场上更上一层楼,必须全面提高逼抢和反逼抢能力,加强进攻的整体性、隐藏性、突然性和欺骗性,尤其是提高进攻的速度,加快比赛节奏,否则明年卫冕亚冠的难度将加大,甚至连在中超都将面临国安和鲁能的强力挑战。当然,里皮在孔卡离去之际已经表明要重组恒大阵容和调整打法,显示出了一代名帅自我挑战的气概和前瞻性。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2/23/content_2491177.htm report 4704 关于恒大的深感悟恒大与米内罗竞技一战是孔卡(红衣)代表恒大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小罗则在比赛中报复性踹向赵旭日的膝盖,第一次面对中国球队染红。特派记者陈伟胜本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