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赛季总奖金2.43亿 世俱杯快感过后留下什么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1页 :恒大快感过后,留下什么

  世俱杯三、四名决赛

  广州恒大2:3米内罗竞技

  9'穆里奇

  2'塔尔德

  14'孔卡(点球)

  45'罗纳尔迪尼奥

  90'卢安

  从2013年1月1日集训开始,到12月22日世俱杯三、四名决赛落幕,恒大的这个赛季足够漫长,持续了12个月。这12个月恒大效应一浪盖过一浪,直到他们夺得中国足球第一座亚冠联赛冠军奖杯,再到参加世俱杯过招拜仁慕尼黑,恒大给球迷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快感。

  四分之一决赛,战胜了非洲最伟大的球队;半决赛,如果不是因为太紧张,恒大对阵欧洲冠军拜仁其实还可以踢得更好一点;季军争夺战,表现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不相上下。中国足球以这样的方式站在舞台中央,是难得的体验,也是值得被铭记的历史。

  拜仁球员说,以恒大那天的表现看,踢德乙都很困难,这些话不足以刺痛我们的神经,因为我们习惯了低水平的现实。而且,足球的范畴里,竞技水平仅仅是其一,而不是全部。现在的问题是,这种快感能够留下什么,因为我们渴望的远不只如此,中国足球需要的远不只如此。

  比起亚冠联赛,世俱杯更让我们意识到,我们跟世界有一段遥远的距离。随着大牌球星和教练加盟中国联赛,凯塔、德罗巴、里皮、埃里克森……我们在转会窗口和买卖上跟世界终于处在了同一个平面,但若把足球视为人文现象,我们暂时似乎有点格格不入。

  在摩洛哥,一场比赛足以牵动一座城市,男女老幼会在大街上奔走相告,弹冠相庆。几千名米内罗竞技球迷从巴西飞到摩洛哥,就为来看两场比赛。而我们呢?广州球迷想来观看世俱杯,但办签证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时候,竟然只能在场内办一台文艺晚会来庆祝。我们并没有真正热爱足球的环境,就不要指望足球能够反哺我们更多的快乐。

  恒大的刺激,让空气里有了鞭炮的硫硝味,但它很快会散去。如果我们自己没有热爱,鞭炮再多也无意义。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发自摩洛哥马拉喀什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21260.shtml report 8096 恒大快感过后,留下什么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广州恒大2:3米内罗竞技9'穆里奇2'塔尔德14'孔卡(点球)45'罗纳尔迪尼奥90'卢安从2013年1月1日集训开始,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