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恒大只有外援是不够的

来源:大连晚报

  文/曲宏波

  很遗憾,加上门柱、裁判等因素,恒大惜败米内罗竞技。但也满意,因为恒大在中国足球时隔十余年之后再度来到“世界之巅”,击败非洲冠军、不敌欧洲和南美冠军,成绩无可厚非,能够参与其中,本身便已是一种荣幸。

  不过世俱杯的3场比赛,还是让我们看清了很多的事实。那就是我们距离真正的世界巅峰,不仅仅是输给拜仁的3个进球与5个门柱的差距—恒大的三大外援,水平确实高出了本土球员一大截,虽然昨天郜林等人表现不俗,但这改变不了在运动战中他无法与穆里奇比肩、在组织进攻方面他无法和孔卡叫号、在寻觅机会方面他无法和埃尔克森媲美的现实;即便是郑智获得了亚洲足球先生,但他在绝对的能力上,和孔卡比较同样有一目了然的差距。也正因这样的实力差距,恒大在拜仁的高压战术下,才会一筹莫展,前后脱节;也正因这样的实力差距,恒大才会在2比1的前提下被米内罗竞技实现逆转。不得不说,中超、亚冠冠军恒大,在世界赛场上尚且显得有些稚嫩。而稚嫩的最主要原因,在于恒大队中的本土球员实力不足—正如击败非洲冠军阿赫利队之后,对方主帅不服气的同时也有些不屑:恒大只有外援的表现让我吃惊……这是一种讽刺也是一种提醒,外援依赖症在甲A年代就存在,而中超年代是愈演愈烈。

  恒大做得已经足够好,但只有外援好还是不够的。中国足球,走出去的时候还是太少、经历的风雨还是不够、底子还是太薄……一次次在世界杯道路上折戟沉沙、一次次陷入假球黑哨的是非漩涡、一次次成为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甚至在恒大已然最辉煌最成功之际,我们想到的仍然是薄弱与绝望。亚洲杯预选赛都如履薄冰了吧?“饰演主角”的也是恒大这帮球员,但没有了外援的支持,便暴露出真实的苍白,这才是让人揪心的所在。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3-12/23/content_946626.htm?div=-1 report 1435 文/曲宏波很遗憾,加上门柱、裁判等因素,恒大惜败米内罗竞技。但也满意,因为恒大在中国足球时隔十余年之后再度来到“世界之巅”,击败非洲冠军、不敌欧洲和南美冠军,成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