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虽遗憾落败恒大仍赢得世界尊重 未来还可以更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争议判罚成遗憾

  90分钟的激战,5个进球的高比分,从诸多角度审视,恒大与米内罗竞技队的比赛都是一场高水平对决。但比赛中出现的多次争议判罚,让人如鲠在喉。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阿里雷萨来自伊朗,曾多次执法中国球队的比赛,他对中国球队的“格外照顾”让人印象深刻。本场比赛,他再次用其“专业水准”抢了风头。

  下半时第55分钟,张琳芃右边路漂亮的踩单车过人突入禁区被放倒,然而主裁判阿里雷萨却对此没有任何表示。

  比赛最后时刻,塔尔德利边路送出横传,前插的卢安已超出恒大队最后一名后卫赵旭日半个身位,但边裁及阿里雷萨没有任何表示。对于此次越位,巴西转播员莱迪奥赛后直言,“这个球确实越位了,不过在球场中有时的确难以判断。”

  阿里雷萨的判罚,并非只让恒大队不满。第87分钟,刚刚上场的赵旭日对罗纳尔迪尼奥(小罗)犯规,小罗被激怒抬腿踹向赵旭日,后者顺势倒地,主裁判向小罗出示红牌,让米内罗竞技队球员深感不满。

  孔卡小罗“闪光”

  亚洲、南美两大冠军碰撞,最引人关注的是两队核心孔卡和小罗之间的对话。两人各入1球的表现未让广大球迷失望,只是小罗因报复赵旭日吃到红牌让人意外。

  明年孔卡就将回到老东家巴西弗鲁米嫩塞队,本场比赛是他效力恒大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巧合的是,这也是他代表恒大队的第100场比赛。赛前,孔卡表示,“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与巴甲球队交手,非常完美,而且能与小罗对决。”

  比赛中,孔卡与小罗的对抗几乎贯穿全场。第14分钟,郜林制造点球,稳健的孔卡一蹴而就。30分钟后,小罗用他最擅长的方式回敬了孔卡,在距离禁区2米左右的位置,他罚出的任意球绕过人墙,直接钻进了网窝。

  一记完美的任意球,让人看到了一代巨星的风采,但没想到,身经百战的小罗随后表现出了不冷静的一面。第86分钟,小罗因报复赵旭日,被罚下场。这出乎意料的一幕,也被戏称为“抢了头条”。

  本场比赛结束后,孔卡正式告别恒大队。赛后谈到孔卡,郑智惺惺相惜:“孔卡是中超历史上的最佳球员!”在效力恒大队的100场比赛中,孔卡打入54粒进球,送出36个助攻。

  赢得世界尊重

  恒大队虽然以一场失利告别了辉煌的2013年,但同样赢得了世界范围内的尊重。

  首次踏上世俱杯赛场,2比0击败非洲冠军,0比3不敌巅峰期的拜仁队,一球不敌南美冠军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对于组队刚刚4年的恒大队来说,能够取得如此战绩,堪称创造了奇迹。

  恒大队之所以赢得尊重,更在于其整个赛季的完美表现。

  2013年,恒大队先后在5条战线上厮杀,征战了包括30场中超联赛、14场亚冠比赛、6场足协杯比赛、1场超级杯比赛以及3场世俱杯比赛。54场浴血奋战,恒大队共赢得2个冠军头衔,2个亚军头衔。在2013年亚足联年度颁奖上,恒大队独揽3项大奖。

  辉煌的背后,凝聚着教练的敬业、球员的尽心,以及俱乐部的专业。

  由于比赛过多,恒大队在年末的状态有所下滑,导致足协杯决赛的意外。世俱杯中,恒大队的表现也有所起伏。但对于立志成为世界强队的他们来说,这都是成功之前必经的磨难。

  结束世俱杯征战后,恒大俱乐部发布了2014赛季的海报,“2014,we will be back”的口号,豪气万丈地传达了他们明年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24369.shtml report 1933 争议判罚成遗憾90分钟的激战,5个进球的高比分,从诸多角度审视,恒大与米内罗竞技队的比赛都是一场高水平对决。但比赛中出现的多次争议判罚,让人如鲠在喉。本场比赛的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