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俱杯第4恒大启中国足坛契机 2-3负米内罗竞技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在世俱杯三四名决赛上,恒大伤停补时被绝杀,以2:3惜败南美冠军米内罗竞技。广州恒大参赛意义远大于成绩本身,因为中国足球界是在阔别国际顶级赛事长达11年后,终于再次回到世界舞台的中心。而这一契机千万不要再次错过,为中国足球标上了一个明确的前进方向。

  恒大2013盘点

  突破

  亚冠冠军、世俱杯

  纪录

  77分中超联赛积分夺冠;前10轮28分中超史上最佳开局、22场联赛不败纪录

  遗憾

  错失足协杯冠军

  恒大的成功可喜可贺

  虽然没能进入世俱杯前三,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最后丢球完全是边裁误判”。不过里皮并不认为“目前的恒大能代表中国足球”:因为有外援。

  不过虽然如此,但恒大的历史性突破,让中国球迷看到了久违的惊喜和亮色。它无疑是职业足球的成功。就连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也赞同地说,“只要它符合俱乐部、球迷的长远利益,符合职业足球的规律,带来精彩的足球,那么,即使豪掷千金聘请外援,也是理所当然。”虽然很多球迷认为,恒大的成功只是金元足球的成果,并不能代表中国足球的崛起,不过试想曼城11名主力中除了门将外,全部是非英国球员,但它仍代表了英国俱乐部。那么,以4名外援加7名国脚构成的恒大主力,至少和曼城相比,还是多少能体现出中国足球的状态的。

  不过广州恒大虽有最好的国脚、顶级的外援、世界级教头,但现在已经走到一个难以超越的高度。如果想在未来再进一步,缩小与像拜仁慕尼黑这样欧洲豪门的差距,中超冠军只能依靠本土球员的培养和进步。

  为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下个赛季的中超,广州恒大将面临着多支传统豪门的挑战,无论是北京国安还是山东鲁能,他们已经确定加大投入,誓把恒大拉下马。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恒大想要做到一枝独秀,难度无疑比以往几个赛季要大。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讲,由于恒大目前的成功,已经开始吸引更多的中超球队加大建队力度,这无疑也是对中国足球非常有利的:在为足球带来更高的关注,也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从而打造更加全面的足球联赛。

  此外,在职业联赛有了保证后,中国足球也不能长期游离于世界足球之外,如果不是本次恒大与顶级强队过招,中国足球已经很久没有和世界强队正式过招交流了,就像瓦尔克对中国足球提出的“三个愿望”一样:“我知道一说中国足球,你们就有三个愿望:想再打进一届世界杯,然后就心里有底去申办一届世界杯,然后在未来再去赢得一届世界杯”。但是,这位秘书长的建议是,中国作为“一个世界上如此重要的国家,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服务好那些踢足球的人”。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26829.shtml report 1637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在世俱杯三四名决赛上,恒大伤停补时被绝杀,以2:3惜败南美冠军米内罗竞技。广州恒大参赛意义远大于成绩本身,因为中国足球界是在阔别国际顶级赛事长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