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要想进步必须和高手玩 恒大距离奇迹只差2分钟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刚

  昨天凌晨的世俱杯三四名决赛,恒大在一场势均力敌、跌宕起伏的比赛中,在最后时刻遗憾地以2∶3负于了米内罗竞技队。但能和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踢得如此难解难分,即使结局不那么完美,恒大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在自己的第一次世俱杯之旅中,恒大展示出了自己的进取心和实力。

  不得不说,恒大的落败,运气差是一个重要原因。全场比赛里,恒大有4次射门击中了门框,其中埃尔克森一人就击中了3次横梁。另外,米内罗竞技最后一个进球出现在了伤停补时阶段,而且是一个疑似越位球。如果能够熬过最后2分钟,如果当时边裁能看得更清楚一些,结局也许就不一样。

  当然,现实中没有如果,而对恒大来说,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能有这样的机会和欧洲冠军、南美洲冠军真刀真枪干一场、能够与里贝里、小罗这样的巨星同场竞技、能够在最后两分钟才惜败……已经是不错了。

  诚然,恒大的底蕴也在这样的较量中暴露无遗——他们的力量在亚洲之外还不行,把他们摆在欧洲根本就是一支不入流的球队。但就好比下棋,总是和臭棋篓子下,玩多少年也不会有进步。要进步必须和高手玩,哪怕多次被虐也没关系。

  感谢恒大,最近几个月来,他们给我们带来了种种惊喜,令我们对灰色而又晦涩的中国足球多了一份希望与期待。

  如今,恒大已经代表中国足球在世俱杯上迈出了第一步,但能否再迈出第二步?这已经不是恒大一支球队的问题。就像白岩松说的那样,吃完鲍鱼该回来啃白菜了,要想振兴足球,还是要回归到中国足球本身。

  我们看到,日本韩国已有多家俱乐部在世俱杯上一展拳脚,但恒大却只能单打独斗。我们还看到,除了前场的南美三叉戟,恒大的国内球员明显要低几个档次,只能靠秦升、赵旭日这样的“花边球员”来制造话题。

  许家印说,恒大争取在5-8年内,打造成全是内援的中超强队。再远点,10年后,恒大的全华班全是“亚洲的世界级球星”。

  而刚刚选择了巴西教练库卡当主帅的鲁能俱乐部负责人也表示,请巴西教练,就是希望“复制巴西足球的人才流水线培养机制”,因为“真正的强队,关键要拥有强大的青训体系及后备人才储备。”

  对中国足球来说,恒大的这趟世俱杯之旅,如果能让他们看清楚未来是向左还是向右,或许才是最重要的。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27704.shtml report 1502 昨天凌晨的世俱杯三四名决赛,恒大在一场势均力敌、跌宕起伏的比赛中,在最后时刻遗憾地以2∶3负于了米内罗竞技队。但能和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踢得如此难解难分,即使结局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