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开了眼界见到差距 拜仁夺得2013世俱杯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摩洛哥马拉喀什12月22日电)

  在世俱杯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广州恒大再次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在一场与南美冠军米内罗竞技队的较量中,由于裁判的判罚失误,使恒大遭越位球绝杀,最终2:3不敌对手屈居第4名。随后进行的冠亚军决赛中,拜仁2:0完胜东道主拉贾体育,毫无悬念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一场充满争议的比赛

  这是一场充满争议与话题的比赛。一个话题是赵旭日究竟对小罗是不是有意的引诱犯规,小罗是否应该吃到红牌?第86分钟,他上场不久就在一次前场拼抢当中犯规踢倒了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倒地的罗纳尔迪尼奥有点恼羞成怒,他用双脚去踢赵旭日的膝盖,这个动作直接导致他吃到红牌。小罗下场时赢得了现场球迷的一片掌声,这一方面是因为小罗是现场最闪亮的明星,另一方面是因为有球迷认为小罗的红牌是中计了,源于赵旭日的挑衅。对此赵旭日表示:“当时是他报复我,确实我有点犯规,但他的动作踢到我了。”

  另一个争议则关乎了比赛的结果。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卢安接队友传球杀入禁区劲射破门,恒大被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绝杀痛失季军。从电视慢镜头回放来看,米内罗竞技的进球有越位嫌疑,卢安准备接队友传球时,比恒大最后一个防守球员多出了小半个身位,但主裁判和边裁都未能做出判罚。巴西SporTV在报道本场比赛中,专门贴出了卢安准备接球时的画面,并用放大镜效果显示出卢安处于越位位置,不过只是多出了大概一个脚的长度。评论员莱迪奥表示:“这球确实是越位了,但真的太难判断了,不要归咎于裁判。”赛后,里皮毫不客气地说:“这场比赛输掉很遗憾,最后阶段金英权犯了一个失误,然后边裁没有看到越位,两支队都有获胜的机会,我们有点遗憾。”

  事实上,恒大遭遇的能够左右比赛结果的误判并不只有这一个。第56分钟,主裁漏判恒大一个明显的点球,当时张琳芃右路踩单车杀入禁区后被放倒。当时双方的比分是2:2。

  一次超越名次的比赛

  恒大本次世俱杯上排名第4,不过,对于恒大以及中国足球而言,能有幸参赛其意义已经超越了名次。

  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中国的成年球队一直远离世界赛场,这次恒大队参加世俱杯,是中国足球时隔十余年后的一次亮相。首战战胜非洲冠军埃及的阿赫利以及三四名决赛上与南美冠军巴西的米内罗打得势均力敌,让大家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恒大的表现也让一些国外的球迷记住了“广州”。走在阿加迪尔、马拉喀什的街头,总会有球迷向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竖了大拇指,然后高呼“广州”。在马拉喀什最为热闹的德吉马艾芬娜,还有恒大的球衣售卖,球衣与拜仁、巴塞罗那皇马的球衣挂在一起,标价高达500元迪拉姆(约合63美元)。

  更为重要的是,与拜仁一战让恒大真真切切地看到了自己与世界足球的巨大差距。出征世俱杯前,恒大俱乐部并没有为此次比赛开出特别的奖金,出征仪式也很简单低调,远远不及亚冠,据此可以看出,就连恒大这样的中超豪门,对于世俱杯的重视度也比较有限。

  但是经历了这一次比赛后,变化已经出现。此前更为关注中超、亚冠战绩的恒大,也意识到了要在世界足球的舞台上寻找自己的位置,里皮已经表示他将力争将恒大打造成一支具有世界水平的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36848.shtml report 2102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摩洛哥马拉喀什12月22日电)在世俱杯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广州恒大再次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在一场与南美冠军米内罗竞技队的较量中,由于裁判的判罚失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