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旭日中国的马特拉齐 小罗致敬齐祖还是贝帅?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晨的世俱杯季军争夺战很是热闹,也留下了很多话题。比如:孔卡用进球告别恒大,库卡加盟鲁能前赢下里皮……不过,本版的头条选择只有一个:小罗进球了,然后在赵旭日的“精心策划”下,又染红下场了。听起来很有“槽点”的感觉,是不是?

  大牌得红牌

  毫无疑问,前世界足球先生小罗是昨晨这场季军战,最大的牌。

  赛前,恒大球员谈起遭遇小罗,都很兴奋,纷纷表示不但要和他较量,更要向他学习。而小罗也“适时”地开了中文微博,引来各种猜测,甚至有传闻,这位“老”先生很有可能跟着库卡下赛季一起来中超打拼。

  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小罗的表现有点让人失望,跑动不积极,缺乏激情——但即使是这样不上心,他依旧有能力成为左右战局的关键先生。

  就在孔卡罚进点球后,恒大2∶1领先了,逆境下,小罗用一脚精彩的任意球,扳平了比分。这个球让恒大的门将李帅目瞪口呆,绝佳的角度,完美的弧线,所以“根本反应不过来”。

  随后,恒大对小罗的逼抢更为严密,在狭窄空间无法翩翩起舞的巴西人,心态开始失衡。第87分钟,全场最有争议的一刻到来:赵旭日用强壮的身体扛倒控球的小罗,小罗倒地双脚夹球,赵旭日抡起脚对着小罗两腿之间的球猛踢。这个危险且充满挑衅的行为,惹怒了巴西人,后者随后报复性地伸腿去踢赵旭日的膝盖。

  在仔细思索了半秒钟之后,赵旭日终于倒下去了,在地上各种痛苦状。裁判当然不能允许黑脚的出现,不管你是多大的牌,都得给你红牌。于是,小罗背负着一张红牌,在球迷们善意的掌声中,黯然离场,结束了这次“不算愉快”的世俱杯之行。

  道德帝纷纷现身

  《每日邮报》说,小罗染红,让人想起了1998年世界杯的英阿之战,“对小罗来说,这是一种耻辱,前世界足球先生的蹬踏动作类似于贝克汉姆在那场比赛中对西蒙尼做出的滑稽动作。”

  法国媒体则认为他们在赵旭日身上看到了马特拉齐的影子——这个意大利人曾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故意激怒齐达内,让对方核心“惊天一顶”,红牌下场。

  从昨晨比赛的那个不光彩时刻来看,替补郑智上场的赵旭日显然也是“带着使命感有备而来”,他的“功力”配得上“中国马特拉齐”的称号,毕竟赵旭日激怒的是小罗,是真正和齐达内同样级别的巨星。

  于是,留在场上的赵旭日被刺耳嘘声包围,被逐出场的小罗却迎来英雄般的掌声礼遇。有意思的是,和马特拉齐一样,赵旭日的主教练也是里皮。

  赛后,众多人站在了道德高地上评价此事,他们的观点是“小罗因为报复得到红牌没错,但赵旭日在死球的状态下依然不顾对手的人身安全起脚,是不道德的——看动作、看发力,有点像是方圆三米没人的远射……换谁谁不急?”

  央视解说员也觉得脸上无光,“咱们中国球员能不能少一点这样的小聪明?”

  “道德帝”们的话都说得有理。不过,恒大球员纷纷为赵旭日辩护。队长郑智表示:“不能因为小罗是球星就怎么样,在场上只要是超出足球比赛正常范畴的动作,就应该是红牌,这个没什么好评论的。”

  郜林则从人性的角度分析了这件事,“再大牌的球员、再有名的明星,他们也是人嘛,在比赛之中都会做出冲动的事情,小罗这个不冷静的动作是应当出示红牌的。”

  不管怎样,恒大的突出表现,再加上这次赵旭日和小罗的“联袂出演”,反正,中国足球算是又声名远扬了。

  晶报记者 朱健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38313.shtml report 2160 昨晨的世俱杯季军争夺战很是热闹,也留下了很多话题。比如:孔卡用进球告别恒大,库卡加盟鲁能前赢下里皮……不过,本版的头条选择只有一个: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