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离开是为再到来 孔卡告别除了遗憾还有不舍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一次眼花缭乱的进球盛宴,一场夹杂复杂情绪的喧闹,以及一段满载收获的旅途……都在昨晨的摩洛哥画上了句点——但这并非结束,相反,恒大的世俱杯之旅,更是加大了我们对未来中国职业足球的期望值。

  晶报记者 朱健

  相关报道见A22版

  遗憾

  世俱杯季军争夺战,全场占优的广州恒大最后时刻遭到对手一次“疑似越位”的绝杀,最终2∶3不敌南美冠军米内罗竞技,只获得了第四名。这个结果让里皮“深感遗憾”。

  话说回来,这场比赛高潮迭起,比分交错领先,多次横梁,门前空门救险,令人感到惊心动魄。下半场比赛行将结束之前,在一次与赵旭日的拼抢中,小罗还吃到一张红牌,只能提前离场,错过了“交换球衣”的友谊时间。

  告别

  除了遗憾,还有不舍。

  这是孔卡代表广州恒大的第100场比赛,也是最后一场。在真正告别的时刻,阿根廷人很伤心,也很难过,“我要跟中国告别了,要向在中国所经历的事以及在中国所有的过去说一声再见。”

  当然还有感激,“感谢球迷朋友们的一路陪伴,见证了我在广州这么长时间的荣誉和辉煌。在恒大效力期间有很多心酸,但我回到巴西后依然会不断关注中国足球,一直会为广州恒大和中国足球加油。”

  不过,孔卡没有封死回归之路,“离开巴西时,我想过有一天会回到巴西,所以我想,有朝一日也会回到中国。”

  收获

  世俱杯第四名,广州恒大从国际足联拿到200万美元的奖金,恒大的全年奖金也就此定格——2.43亿元人民币。

  金钱不能完全概括这个赛季恒大的辉煌和收获。他们连续三年成为中超冠军,又华丽变身为亚洲之王,而且在世俱杯上对阵世界豪强,展现了中国职业足球的水准和风采。连日本媒体也艳羡不已,“与各大洲冠军交锋,是一支球队最宝贵的经历。”

  未来会更好。于是,我们看到了恒大俱乐部最新版的海报:2014世俱杯,我们再战!显然,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卫冕下赛季亚冠,从而第二次出征世俱杯了。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39002.shtml report 1505 一次眼花缭乱的进球盛宴,一场夹杂复杂情绪的喧闹,以及一段满载收获的旅途……都在昨晨的摩洛哥画上了句点——但这并非结束,相反,恒大的世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