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南美冠军恒大只输比分 中超穗鲁争霸提前预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马拉喀什电 (特派记者 白云) “现在仅仅是个开始,我们才刚上路”。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世俱杯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广州恒大最终2∶3不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收获这项世界俱乐部最高竞技舞台的第四名,里皮对此总结道。同一天,拜仁慕尼黑以2∶0击败东道主卡萨布兰卡拉贾队,荣获2013摩洛哥世俱杯冠军。

  广州恒大此战开局并不顺利。被东道主卡萨布兰卡1∶3淘汰出决赛门外后,米内罗竞技主帅库卡和他的弟子们憋足劲头要找回颜面。趁恒大立足未稳,米内罗就凭借一连串的攻势在开场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由塔尔德利打进一球。

  摆出对攻阵型的恒大虽然早早丢球,但显然有备而来,球队士气和既定战术打法未受影响。迅速进入状态后,反转场上局面,对米内罗呈现压制态势。第9分钟,内罗后防线头球解围失误,埃尔克森得球后冲入禁区左侧,其大力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再砸球门线弹起,郜林禁区右侧底线前小角度补射形成了横传效果,穆里奇中路跟进面对维克托施射破门,巴西猎豹在扳平比分的同时打破进球荒。

  比分扳平后的恒大攻势更盛,第14分钟郜林对方禁区起跳争顶落点瞬间被卢卡斯以一个夸张的搂脖子动作拦截,裁判判定点球,孔卡操刀低射破门反超比分。

  米内罗队内天皇巨星罗纳尔迪尼奥此役延续上一场的低迷,但过气天王仍有三招绝活:摆脱、传送、任意球。继上一场任意球破门后,小罗此役再展绝技——他在第44分钟主罚任意球拉出精妙弧线,将皮球送入球门死角。顶替曾诚出场的李帅因视线受阻,对此球毫无反应。

  虽然赛后米内罗高层承诺将尽快完成对小罗的续约工作,但以他如今的状态而言,明年世界杯能否入选巴西国家队还很成疑问,假如无缘世界杯,这次世俱杯将是小罗的最后一次大赛体验。很可惜的是,他在大赛中留下的最后一个身影竟然是一张红牌。

  第86分钟,小罗双腿夹球倒地,赵旭日在试图发力将球踢开的时候击中小罗下体,后者动怒双腿踹人报复因而被红牌罚下,令人想起了齐达内——两大“足坛天王”都因为在与里皮的球队比赛中染红而就此永别大赛。

  多打一人的恒大并未把握住优势,反而被对手在补时阶段由卢安攻入疑似越位的绝杀进球,2∶3遗憾告负。

  中超穗鲁争霸提前预演

  在险胜恒大拿到世俱杯季军后,米内罗“避免耻辱”(巴西媒体语)。该队主帅库卡随之卸任,下赛季他将成为山东鲁能的新教头,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库卡表示:“恒大是一支优秀的球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通过恒大,我大致也知道中超会是什么样子,我会带两名球员去鲁能。”

  库卡在评价恒大时表示:“广州恒大有很多天才球员,技术非常好、控制球非常好,给我们制造了困难,我们设法控制比赛。明年的中超联赛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我知道大概有什么会等着我。”显然,库卡早已将这场比赛视为中超穗鲁争霸的预演。

  世俱杯前,库卡不与球队续约的决定已经引起了球迷的不满,上一场比赛的惨败更加重了这种对立情绪,而在昨天恒大一度2∶1反超比分时,占据了现场6块看台的米内罗球迷,更是对库卡爆发出了巨大的嘘声。

  实际上,上半场米内罗的发挥十分糟糕。比赛进行到32分钟时,出于对场上球员的表现不满,库卡已经提前让替补队员开始进行热身。若非门将维克多的扑救,孔卡和穆里奇很可能早已再次扩大比分。下半场在双方同时提速的情况下,米内罗终于凭借更为丰富的经验和更强的球员个人能力拿下比赛。不过在与里皮于战术层面的较量中,库卡并没有展现出高出一筹的水平。

  相比之下,里皮本场在排兵布阵及临场指挥中都有不少可以圈点之作。上半场阶段恒大在与对手对攻战中甚至略占上风,在对小罗的钳制方面做得也相当出色,被小罗打进一个任意球也属于非战之罪。下半场在预料对手会提速的情况下,恒大也相应加快了比赛节奏,双方在前15分钟仍属均势。但始终恒大的经验和整体实力难与米内罗抗衡,而且越是临近比赛结束的时候,球员想要保平的心理就越严重,中国球员被“保平争胜”的流毒贻害太深。而此时米内罗的经验体现出来了,他们正是利用了恒大球员希望喘口气的空档,施展了一次绝命闪电战。想必这场比赛,被上课的绝不仅仅是里皮一人。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白云 马拉喀什电

  时评

  中国足球梦,不要再错过

  广州恒大最终获得世俱杯第四名,其参赛意义远大于成绩本身。因为中国足球界是在阔别国际顶级赛事长达11年后,终于再次回到世界舞台的中心。而这一契机千万不要再次错过,因为它已为一个13亿人口大国的“足球梦”,标上了一个明确的前进方向。

  在这场三、四名决赛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特意在百忙之中接受了新华社的专访。整个专访长达20分钟,在国际足联高管中,在全世界的媒体中,这样大赛前的专访实属罕见!

  这位秘书长从中传递的信息很明确,那就是,国际足联对中国足协以及整个国家的足球人正予以强烈的期盼!“现在,足球应该成为中国体育的头号目标了,”瓦尔克说。

  的确,自2002年世界杯后,中国足球沉沦了太久。现在,广州恒大的历史性突破,让中国球迷看到了久违的惊喜和亮色。它无疑是职业足球的成功。就连瓦尔克也赞同地说,“只要它符合俱乐部、球迷的长远利益,符合职业足球的规律,带来精彩的足球,那么,即使豪掷千金聘请外援,也是理所当然”。试想,曼城11名主力中除了门将外,全部是非英国球员,但它仍代表了英国俱乐部。那么,以4名外援加7名国脚构成的恒大主力,为何不能赢得中国球迷的衷心赞誉?

  瓦尔克在专访中还特意建议,中国作为“一个世界上如此重要的国家,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服务好那些踢足球的人”。这其中的深意不难理解。中国从草根的业余爱好者,到职业联赛顶级的中超球员,都缺少踢好球的方方面面:

  从草根足球第一级——5至12岁的孩子说起,他们如何步入足球的启蒙阶段?他们是否有经济、政策上容易的“门槛”?他能是否能就近学球?他们是否有跟得上先进足球教育理念的老师?

  何为真正的职业俱乐部?进入职业联赛的俱乐部,是否有符合规定的足球学院和梯队建设?是否能承担起培养一国精英球员的重任?

  这些问题我们依旧要这样等下去吗?时不我待!看看恒大的进步,看看俯瞰世界的拜仁,中国足球人切勿再一次折返跑!

  据新华社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47957.shtml report 4716 信息时报马拉喀什电(特派记者白云)“现在仅仅是个开始,我们才刚上路”。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世俱杯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广州恒大最终2∶3不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