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俱杯课堂恒大学到了什么 非洲冠军也不过如此

来源:重庆晨报

  2:3不敌米内罗竞技,恒大排名世俱杯第四,获200万美元奖金

  世俱杯课堂 恒大学到了什么?

  整整11天的世俱杯赛事,终于在昨天凌晨落下帷幕。在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巴西的米内罗竞技比赛中,恒大以2:3失利,最终的成绩是第四名并获得200万美元奖金。而这是一届足以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世俱杯。第一次,有中国球队出现在世俱杯赛场;第一次,恒大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世俱杯的胜利;第一次,中国球迷终于从世俱杯的看客,变成为牵挂每一场比赛的参与者。

  除了这些象征意义,世俱杯之于恒大有更多的实际意义。球迷很关心,初次现身世俱杯赛场的恒大队,通过三场比赛究竟学到了什么呢?从开门红到惨败,再到最后一场遗憾的被绝杀,几乎每一场都是一堂课,都值得恒大好好总结和学习。

  2013世俱杯排名

  第一名 拜仁慕尼黑

  第二名 拉贾卡萨布兰卡

  第三名 米内罗竞技

  第四名 广州恒大

  第五名 蒙特雷

  第六名 阿尔阿赫利

  第七名 奥克兰城

  以亚冠冠军身份出征世俱杯,不仅是恒大的第一次,也是中国俱乐部的第一次。因此,远征摩洛哥之前的恒大,多少有些胆怯。相对于亚冠赛场表现出的强势,首场比赛之前,恒大的态度竟然仅仅是一句淡淡的:“世俱杯一定要全力以赴。”

  当时没人认为恒大是故意示弱,毕竟他们首场比赛的对手,是8次非洲冠军联赛冠军、5次非洲超级杯冠军的埃及球队阿尔阿赫利。这支球队甚至被评为20世纪非洲最佳俱乐部。这份厚重的荣誉簿,无疑是成立不到五年的恒大难以比拟的。

  与阿赫利队的比赛,恒大仅用了上半场45分钟,就摸清了对手的实力,使其核心阿布特里卡失去战斗力,半场即被换下。下半场,埃尔克森和孔卡的进球,帮助恒大2比0兵不血刃迎来开门红。

  非洲冠军,不过如此。相信这是很多球迷看完首场比赛之后的感受,也是更多人对恒大越发充满信心的原因。的确,没有走出去,我们并不清楚恒大的实力在世界范围内如何,但首场比赛的胜利,无疑是恒大击碎质疑、建立自信的开始。

  万事开头难,开了头,更难。首战击败非洲冠军之后,恒大的对手是后来夺得世俱杯冠军的拜仁慕尼黑。这才是世俱杯的真面目,这才是恒大真正的考验。0比3,比分一如过程那般没有意外,却比过程温柔多了。

  纵观整场比赛,恒大仅有2脚射门,且无一命中门框范围内。全场控球率,恒大26.4%,拜仁73.6%。如果说,这些数据上的差距,是双方实力使然,那么恒大真正让人失望的,是全队从教练到球员,毫无反抗力的表现。抛开其他因素不说,恒大全场犯规仅以13比11稍稍领先,且全场仅得一张黄牌,让人不得不怀疑恒大究竟有没有想赢这场比赛。

  比失败更可怕的,是坦然接受失败。整个下半场,恒大主教练里皮稳坐教练席,一次都没有站起来。猛将秦升从始至终都没有出场,任由拜仁掌控终场,这些是不是里皮传递出的放弃信号?

  回头来看,这不仅是里皮执教恒大以来输得最多的一场比赛,更是恒大输得最窝囊的一次。面对实力远胜于自己的拜仁,恒大却没有“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胆量,失败是注定的事。希望恒大通过此役,能够更加勇敢,能明白“宁愿被踢死、也不被吓死”的道理。

  行百里者半九十。很不幸,恒大最后这一课学到的正是不够坚持的教训。昨天凌晨的世俱杯三、四名决赛,恒大最后关头被少一人的米内罗竞技绝杀,遗憾无缘世俱杯季军。

  2013年对于恒大将士们来说是漫长的一年,很多球员这一年踢了近60场比赛,最后这一场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实际上很多人已疲惫不堪。“除了咬牙坚持,我们别无选择。”这是俱乐部和里皮达成的共识。毕竟,最后一场了,踢完就放假。

  开场就被对手进球,随后又连入两球逆转的恒大,在一段时间里太大意了。尤其是下半场双方战成2比2平时,米内罗核心小罗被罚下,多一人的恒大明显不想进入点球大战,急于求成的他们大举压上,希望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以至于后方空虚,被对手偷袭得手。反观米内罗竞技,在小罗被罚下场之后,一门心思防守反击,才有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事实上,无论米内罗的绝杀进球是否越位,坚持贯彻战术的米内罗,都比求胜心切以至于自乱阵脚的恒大更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49804.shtml report 2369 2:3不敌米内罗竞技,恒大排名世俱杯第四,获200万美元奖金世俱杯课堂恒大学到了什么?整整11天的世俱杯赛事,终于在昨天凌晨落下帷幕。在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巴西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