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学学恒大的“足球经” 助推中国足球发展正能量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朱凯

  恒大的世俱杯之旅,成了中国足球近年来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围观者中,有人欢欣鼓舞,也有人泼冷水,一家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就直截了当地宣称:“恒大并没有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中国足球缺席世界顶级赛事太久太久,这对中国球员的不利影响太大了!”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的感叹,恰恰道出了中国球迷的心声。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中国足球已经沉沦了太久,最低谷时,一场中超联赛的上座率,还不如几名三线歌手的“拼盘演唱会”。中国足球迫切地需要站上国际舞台的中心,去睁开眼看世界。

  很多人将恒大的成功称为“土豪的胜利”。和拜仁皇马这样的百年老字号相比,恒大只能算是“土豪”,但“土豪”赢得的荣誉也属于中国足球。如果恒大没有称霸亚洲,中国足球依然要和过去11年一样远离世界舞台,继续做一名沉默的看客。长此以往,我们与世界足球的差距只会越拉越大。

  诚然,恒大的一骑绝尘,无法带动中国足球一飞冲天。顶级外援、顶级洋帅、顶级国脚、顶级奖金……高投入高产出的“恒大模式”,也注定不可能为所有中超俱乐部所效仿。然而,恒大的成功并不仅仅取决于“金元大棒”,专业的俱乐部运营模式、成熟的青训梯队体系以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的“足球经”,都是可供同行借鉴的“职业化范本”。

  中超俱乐部或许无法复制“恒大模式”,但却可以借鉴“恒大经验”:只要遵循职业足球的发展规律,请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就能成为助推中国足球发展的正能量。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50607.shtml report 1087 朱凯恒大的世俱杯之旅,成了中国足球近年来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围观者中,有人欢欣鼓舞,也有人泼冷水,一家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就直截了当地宣称:“恒大并没有提高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