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队海报表决心:来年再战 恒大世俱杯获第四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仅以一球小负南美冠军米涅罗竞技,终场前决定胜负的那粒进球还是一粒越位球。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广州恒大队在世俱杯季军争夺战中遗憾地以2比3败北,最终成绩锁定为第四名。这意味着在未来,他们还有更多进步的空间。里皮还有最少一年的时间,去继续带领这支球队走向更多的伟大。比赛后一个小时,俱乐部已经更新最新海报,宣称来年再战世俱杯。这意味着,他们首先将尽一切可能去卫冕亚冠。

  没能追平浦和红钻队和大阪钢巴队昔日曾经创造的季军最佳战绩,但这已经是中国足球一次“零的突破”。在国际足联举办的正式比赛决赛日中,第一次有中国国旗在主席台对面的球场穹顶下飘扬。

  在此后进行的决赛中,德国拜仁慕尼黑队2比0击败东道主卡萨布兰卡拉贾队,如愿加冕年度“五冠王”。

  对阵拜仁是实力不济,只丢三个球已是万幸。按照里皮的说法,“亚洲冠军或是非洲冠军跟拜仁对阵,如果放开架势对攻,丢五、六球也是很正常的事。”所以在那场比赛里,里皮下半场几乎没再站到场边去指挥球队。

  但昨天这场比赛,看得出里皮很想赢。他几乎整场比赛都站在马拉喀什的寒风中。在开场丢球之后,恒大没有出现那种弱旅的崩溃,反而很快用两粒进球反超比分。而罗纳尔迪尼奥那记有如点球的任意球之所以让李帅毫无反应,是因为孔卡在往回走的途中挡住了他的视线。像米内罗竞技这样来自足球王国巴西的冠军球队,只是以这样的方式去艰难地战胜一支中国球队,只能算是避免更大耻辱的一块遮羞布。

  “这场比赛我们表现和对方不相上下。最后由于边裁没有看到对方越位,我们输掉了比赛,但广州队还有更好的潜力和未来”,里皮在终场哨响之后转身便走进了球场通道,丝毫没有任何犹豫。比起最终的结果,他可能更在乎比赛的过程。他说,自己在赛后没有为最后的这个丢球或是输球发火。

  至少在这场比赛、这次赛事里,中国足球体现了自己的存在感。里皮说,恒大能够代表中国足球最好的那部分,但这可能无法如实反应中国足球如今的真实面貌,“因为恒大有外援”。但当然,一方面俱乐部的成功将会成为国家足球走向成功的基石,另一方面俱乐部也无法完全为国家足球发展负上全责。

  在世俱杯期间,里皮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来参加世俱杯并不是恒大辉煌的顶点,而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郜林则认为,世俱杯的比赛能让球队来年征战亚冠联赛更加自信。而其实有关新一年的循环已经开始,最近几天之内,恒大两名新外援的庐山真面目就将揭晓。

  不过首先球员们在将近整整一年的比赛之后,终于可以迎来一个月的假期。按照安排,球队将在1月20日在广州重新集中,年后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

  库卡接手鲁能,恒大给他上了中超第一课

  就在广州恒大队与米内罗竞技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山东鲁能队正式宣布了库卡出任球队主帅的消息,这是他们已经等待许久的发布时机。鲁能发布的照片上,这位米内罗主帅身穿橙色的鲁能球衣与俱乐部领导共举队旗,显出一副踌躇满志的样子。

  这一次,库卡赢了里皮。无论如何他都必须赢,不管是为了米内罗,还是为了鲁能。如果带领实力在恒大之上的米内罗尚且占不到便宜,那么去到中超之后,初来乍到、很可能水土不服的库卡可能会更加困难。里皮之前就已经提点过库卡:“如果到中国执教,他可能要做好一开始面对一些困难的准备。”

  通过与里皮的交手,库卡提前进入了中超时间,而且也经由恒大了解到中超冠军级球队的水平。两人所率领的球队,毫无疑问将成为来年中超冠军的最大竞争对手,“明年的中超联赛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我知道大概有什么会等着我。”赛后的发布会上,库卡并没有再掩饰自己将前往中国的事实。实际上,也不再需要了。

  这将是库卡第一次离开巴西去执教。为了确保自己的成功,他在赛后宣布将带两名球员一同上任。虽然库卡说自己为了球员休假起见,并未透露具体的名字。但巴西媒体已经给出了答案:后腰皮埃尔和前锋卢安,后者在这场世俱杯季军争夺战中,打进了绝杀恒大的关键一球。

  除了洛维和这两名米内罗球员之后,鲁能的第四外援据称也已经锁定,为来自桑托斯的西塞罗。如果流言全部成真,彻底“桑巴化”的山东鲁能队无疑将成为中超的另一极。

  穆里奇捧尽球队奖杯,去留取决于里皮

  面对与母队米内罗竞技队以及好友塔尔代利在三四名决赛中的重逢,穆里奇闻到了一些命运安排的味道:“重逢当然是好事。但我本以为会是在巴西,但命运却安排我们在摩洛哥再见面。”三年半以前,他离开米内罗加盟一支远在东方中国的次级联赛球队,但如今双方却在世俱杯上碰面,这样的剧本谁也无法安排。

  他需要证明这几年自己在中国的成长,一粒进球或许再合适不过。赛后,他和塔尔代利交换了球衣,绰号“巴西狂刀”的米内罗前锋开场不到两分钟就破门成功,依然犀利如常。

  “本来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拿到第三名的成绩。但现在,假期终于开始了”,穆里奇赛后说。对于“猎豹”而言,假期里他可能需要考虑的事情不止是如何和家人度假那么简单。

  据阿拉伯媒体报道,卡塔尔豪门、劳尔所效力的阿尔萨德已经向巴西人抛来橄榄枝,他在亚冠里表现出来的平趟亚洲后防的能力打动了对方。萨德总经理拉希德表示,已经和穆里奇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最终结果将在未来几天之内变得明朗。

  据悉,萨德俱乐部为穆里奇开出了接近劳尔收入的高薪数字,而劳尔的年薪达到600万欧元。面对这样的邀约,穆里奇不可能不心动,毕竟他已经在广州踢了快4年,已经27岁了。在恒大,穆里奇续约涨薪之后一年的收入大概是250万美元。

  最重要的是,穆里奇在恒大已经取得了一切锦标,在个人层面上已经很难再有什么追求。赛后记者问他明年的目标是什么,他的回答是“取得一切球队参加比赛的冠军”,这显然属于套话。

  对于恒大而言,此时出售穆里奇套现获得盈利也是一个最好的机会。但最大的一个疑问是,里皮为了延续明年球队的成功,他会愿意放走这样一个球队核心进攻球员吗?毕竟,没有人保证下一笔交易会同样成功。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朱小龙 发自摩洛哥马拉喀什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51337.shtml report 3363 仅以一球小负南美冠军米涅罗竞技,终场前决定胜负的那粒进球还是一粒越位球。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广州恒大队在世俱杯季军争夺战中遗憾地以2比3败北,最终成绩锁定为第四名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