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晖:对申花搬迁愤怒 沪媒:国安换帅为了面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21点30分,五星体育《中国好足球》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见。上周,分获上赛季中超亚军和季军的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先后爆出更换主帅的消息。本期节目嘉宾由前国脚李彦、五星体育记者徐隽以及体育评论员方正宇担纲,他们对鲁能和国安的换帅决定,发表了各自不同的意见。而在五星体育的另一档热门节目《五星足球》中,前申花名将谢晖对近期沸沸扬扬的申花搬迁进行了猛烈抨击。

  国安换帅为了面子 鲁能态度更加坚决

  谈到两大豪门忽然换帅,李彦表示,“安蒂奇和斯塔诺这个赛季带来了很多新鲜的元素,带队成绩也都不错。但俱乐部层面由于恒大的成功,让大家都有些功利,希望用大牌教练来换取更好的成绩。这两个教练都还是很有特点的,尤其是斯塔诺,刚刚续约马上解约,对一个教练不太公平,时间太短。

  分析鲁能和国安换帅的思路,徐隽给出了非常犀利的解释,“对国安而言,纯粹是面子问题,足协杯半决赛的失利与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不太相符,所以他们选择换掉斯塔诺。然而对鲁能来说,则是折服了这些年后,在去年成绩回升的情况下,想彻底换一个活法。换教练这个方面,鲁能的决心比国安更坚决。”

  中超换帅多爱折腾 老板应该彻底放手

  对于这两次出人意料的换帅,方正宇直言,“一般换教练的原因都是成绩不好,现在一个是中超亚军,另一个是季军还进了亚冠16强。也许官方有很多解释,但总结起来就是3个字——爱折腾。大家都看恒大请里皮,但里皮这两年也保持了一个纪录。他实际上已经是现役的中超教练里在位最长的一个。不管成绩好坏,好像这些老板不换帅就不舒服。”

  方正宇进一步说道,“一个主帅成绩很好还被炒掉,原因都是台面下的。比如赛季初选外援,外教有自己的想法,于是产生了矛盾。”李彦接过话茬,“老板把教练请来就应该放手。恒大的成功和许家印的放手有关系。即使主帅通过他的位置,在引援中获得一些利益,那也无可厚非,穆里尼奥去任何球队还都要带几个心腹呢。任何教练都喜欢用几个自己熟悉的队员,还是在情理之中的。”

  鲁能两项优于恒大 国安炒斯帅不公平

  鲁能的新帅正是刚刚率领米内罗竞技在世俱杯三四名决赛上绝杀恒大的巴西人库卡。李彦展望下赛季,“恒大和鲁能对比,首先潜力上肯定鲁能更强,他们的青训还是领先于恒大;其次鲁能的年龄结构相比恒大更年轻,虽然恒大都是国脚,但鲁能通过这两年的调整,国内球员也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如果外援挑好了,可能下赛季还不一定,但再下一个赛季鲁能肯定会有机会。”

  库卡和里皮的对决已成为下赛季中超的一大看点,然而方正宇更关心的还是名帅能给中国足球留下什么。“现在大牌教练对中超的水准有所提升,但对中方教练能否提升?我们请了那么多优秀的外教,能否安排一些中方教练真正放低心态好好跟他们学习?”国安在9月刚与斯塔诺续约,现在又宣布解约,李彦直言不公平。“从人情上来讲不是很公平,国安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单单因为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输球就炒掉他,真的不是很公平。”

  申花搬迁意味终结 字典里变得只剩钱

  今天下午,申花已经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搬迁主场到昆明的申请。谢晖既感慨又愤怒:“我不知道这个名词从哪里来的,搬迁?足球从欧洲传过来的,一个球会在一个地方是有文化积淀和传承的,看看有哪个球队走来走去像游牧民族似的?在中国我们说的搬迁,哪个搬迁是有好事情的?像以前的陕西,还有谁记得陕西足球的文化?如果是事实,就是‘申花’这两个字的终结!只有两个字来形容这件事情,就是愤怒!申花这两个字的终结对我们这代人来说,是最不爱看到的事情。”

  众所周知,申花此次搬迁的理由就是缺钱。对这一说法谢晖非常不屑,“没钱是隐情的起因,要钱是隐情发生的主要原因,没给是第三个,最后是我要走。”当被问及申花还有没有可能回归上海,谢晖直言,“首先你觉得有没有蓝魔会坐飞机去昆明看比赛?所有的关注,我们这个城市所赋予申花的,我觉得没有什么可以留下的,这就是个大叉。即使搬回来已经没有连续传承的意义了。”

  随着话题的深入,谢晖的发言愈发激烈,“足球本身是正面向上的,钱当然很重要,但在欧洲俱乐部有公平和尊重,所有都是积极的因素才有百年的传承。而我们的字典里变成只有钱,还有人却认为很正常,信仰的缺失变成了正常,我们整体的道德范畴底线在哪里?如果你不愤怒,肯定有问题。”(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67715.shtml report 2977 申花20年回顾:贵族风雨蹉跎上海旗帜外迁(图)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21点30分,五星体育《中国好足球》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见。上周,分获上赛季中超亚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