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珍2013手记:见证郎平纠结 注定被更多人需要

来源:搜狐体育

  大雪已过,北京的第一场雪还迟迟未到,今年无疑是个暖冬,而对新周期的中国女排来讲,今年也有些暖。郎平的回归,让颓靡不振的中国排球看到一丝希望。

  上个周期的中国女排境遇糟糕,连续创下历史最差成绩,奥运会无缘四强不敌日本,也让国民们难以接受,作为现场解说嘉宾的郎平将眼泪洒在了伦敦。那个时候,恐怕没人想到郎平会回归,包括她自己。

  然而事情在来年迎来转机,新主任潘志琛真诚邀请,三顾茅庐打动了“铁榔头”,老战友陈招娣的离世更触动了郎平。

  4月1日,陈招娣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得知消息的郎平坐在沙发里哭了好久, 作为并肩战斗过的战友,她知道,告慰好友在天之灵的最好方式,就是帮助中国女排重新振作,重新将她们视为珍宝的女排精神传承下去。

  郎平的回归并不容易,这是她第二次执掌中国女排帅印,但和18年前一样,她的面前困难重重,个人情感难以割舍,女儿独在异乡,而且国内女排形势极度低迷,队伍青黄不接,心气不振,主教练一职几乎成了烫手山芋,连前任中心主任都直言这是一个“火坑”。此外,郎平和恒大的合约尚未到期,为国家队服务之余还需身兼俱乐部主教练,她身体能否吃得消成了最让人担心的问题。在郎平的自传中,她曾提到其执教期间,由于太过疲劳多次昏倒,而现在距离那时候,又过去了小二十年。

  去还是不去?这是一个问题。从3月28潘志琛给郎平打去第一个电话到4月15日的竞聘会,期间,郎平内心纠结斗争了无数回,她来来回回拉抽屉,愣是把抽屉拉成了大风箱。

  4月14日,竞聘的前一天,我和《体坛周报》的马寅一块去看望郎导,期间短短几个小时却几经波折,变数不断。

  傍晚时,刚从美发沙龙出来的郎平神采奕奕,已经做好准备出现在大家面前,但就在往回走的路上,她又开始犹豫。晚饭后,思虑再三的郎平让邱爱华订了返回广州的机票,但同时,又颇费心思地竞聘准备服装。直到凌晨两点,她才终于说服了自己,决定出山。

  这是一个漫长的夜晚,作为旁观者,只是看看都觉得累,更不用说对当事人,这样的夜晚恐怕仅仅是个开始。老话说得好,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郎平上任后率队拿到19连胜,大奖赛第二的成绩也是近年来最后,然而亚锦赛无缘决赛也让人清醒,中国女排的崛起还任重道远。

  不过,作为那一夜见证者,我想,无论女排将来成绩将来如何,对于郎平,我剩下的都只有崇敬。刚刚过了53岁生日的她,结束国家队后立即回恒大带队比赛,被球迷称作“劳模”的郎平也是老女排队员中唯一一位坚持在前线的人。

  “你是不是特别看不了别人受苦?”我曾半开玩笑地问郎导,她笑而不语,我想起她说过的一句话,“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幸福”。 的确,人都有一种情感诉求——被人需要,而有些人生来注定被更多人需要,郎平就是这样的人,为了“更多人”,她需要肩负“更多”的东西,也要舍弃“更多”。(搜狐体育 曾珍)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4/n392036938.shtml report 1653 大雪已过,北京的第一场雪还迟迟未到,今年无疑是个暖冬,而对新周期的中国女排来讲,今年也有些暖。郎平的回归,让颓靡不振的中国排球看到一丝希望。上个周期的中国女排境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