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皇家杯高尔夫对抗赛 > 2013皇家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家杯赛收杆 主办方砸钱是否有预期回报引热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江
梁文冲在比赛中 /CFP
梁文冲在比赛中 /CFP

  晨报记者 陈江

  号称中国高尔夫球打得最好的梁文冲,在三天皇家杯比赛最后一洞,本可以利用对手的失误扳平比分,他没有抓住机会,反而心理崩溃,令亚洲队输给二、三流水平的欧洲队。赛后,梁文冲用“肚子痛”这种低级解释逃避责任。真正“肚子痛”的恐怕是九龙湖高尔夫球会,砸下去1000万美元,球却没有赢。

  期待亚洲队赢球这仅仅是面子,花巨资办一场比赛收获是多少?这应该是球会最关注的问题,现在至少从比赛效果看,并不符合投资方预期。不过,主要出资方广州九龙湖高尔夫俱乐部董事方菲认为,首次在中国承接皇家杯,他们好比是为了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而去吃螃蟹的人。螃蟹味道如何,这要看被邀请来免费陪坐、吃这顿大餐的客人满不满意,请客的主人自己又是什么目的。

  按照美国大师赛奥古斯塔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观点,一场高尔夫球比赛最重要的是两类人,一类是球员,他们是比赛的主角,需要绝对服务好他们;另一类是媒体,再精彩的赛事也需要通过他们传播,必须为媒体提供尽可能的工作便利。

  受邀参赛的欧洲队和亚洲队双方10名队员入住九龙湖国王大酒店。这是一家建造在山顶上,以高尔夫历史博物馆为主题的五星级酒店,酒店的每一层、甚至每个房间都充满了浓郁的高尔夫球发展历史,许多陈列物品都是从欧洲进口的古董。比如酒店4楼,全部是美国大师赛的历史展览。酒店的第一批客人就是这些参赛球员,他们第一次享受到世界上仅此一家的高尔夫博物馆酒店。欧洲队队长何塞·马里奥·奥拉扎宝进入酒店后看到自己的图片,激动得房间也没有顾得进去,先看高尔夫历史展览。应该说,来此比赛的球员享受到了最好的接待。

  媒体待遇也很好,临时搭建的新闻中心里面,从五星级宾馆运来的主餐和茶点不间断供应,还在新闻中心专门开辟出专访房间。媒体提出的各种采访要求基本能得到满足。

  九龙湖痛在钱砸下去并没有预期的回报。办赛时间仓促、宣传不够、赞助商缺乏了解,缺少欧洲大牌球员等因素都是首届皇家杯的软肋。

  2012年,广州九龙湖高尔夫俱乐部通过投标方式,中标举办皇家杯赛事,使该赛事首次在中国举行。皇家杯由欧洲传奇球员、五大满贯冠军得主塞维·巴列斯特罗斯于2006年创建,对抗双方分别是欧洲和亚洲的顶级球员,按照每年各大巡回赛的积分榜及世界排名选出。皇家杯赛事从2006年起,连续5届在泰国举办。2012年,赛事首次移师到新举办地,在东南亚的文莱举行。

  据方菲介绍,他们也是偶尔听到皇家杯希望移师中国举办的消息,然后萌生举办想法,皇家杯赛事组织考察了九龙湖这座曾经作为广州亚运会球场后非常满意,邀请他们参加招标。

  方菲介绍说,他们去年中标后,拿到一本60页厚的办赛要求,一时傻眼,但又必须逐一落实上面提出的要求,亚运会前,他们前往美国公开赛取经,在建造球员酒店时,从欧洲掏来的那些高尔夫历史宝贝还在报关过程中,所以也没有即时对外宣传。直到开赛前,外界对广州皇家杯还不够了解,所以缺乏大赞助商。

  22日结束的欧洲队和亚洲队三天比赛中,大部分观众是拿着赠票进来捧场的。方菲说,售票时间仓促,他们是一家拥有1000多名会员的私人球会,球票中的观众大部分都是会员。

  欧洲顶级球员没有出现在赛场,也是皇家杯缺乏号召力的一个因素。皇家杯组织负责人、巴西人林肯向记者解释说,当初莱德杯比赛时,美国球员横扫欧洲球员,但通过不断发展,两者的水平现在很接近。这届比赛欧洲球员水平尽管一般,但他们还是赢了亚洲队。他认为,皇家杯发展需要一个过程,本次皇家杯比赛时间被安排在圣诞前夕,也导致欧洲一线球员不肯来参赛。“但明年一定会有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来到九龙湖陪你喝咖啡。”林肯向记者保证。

  梁文冲的一杆“肚子痛球”,让三流的欧洲队赢得皇家杯,林肯有什么理由非要叫上大牌球员来亚洲“跑场子”呢。也许提高亚洲队实力,不断打败欧洲队,才会吸引他们的好球员前来参赛。要么,九龙湖出大价钱吸引他们过来、最后自己感觉“肚子痛”,他们愿意吗?

  作者:陈江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12/24/content_1128885.htm report 2136 梁文冲在比赛中/CFP晨报记者陈江号称中国高尔夫球打得最好的梁文冲,在三天皇家杯比赛最后一洞,本可以利用对手的失误扳平比分,他没有抓住机会,反而心理崩溃,令亚洲
(责任编辑:golfshou) 原标题:皇家杯收杆(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