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防守被爆小牛双杰砍49分 无跑轰火箭难破火牛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北京时间12月2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的比赛中,缺兵少将的火箭以104:111不敌小牛,仍然没有打破近来赢一场输一场的怪圈。

  从美国专家赛前给出的取胜之匙来看,抓好反击、防住对手核心球员、充分利用主场优势是休城的三大法宝。小牛是全联盟平均年龄第二老的球队,达到30.4岁,而火箭平均年龄仅为25.9岁。如果能充分发挥自己打快的优势,利用速度调动小牛,无疑就能提高取胜的几率。

  小牛的诺维斯基埃利斯,都是场均可以得到20分以上的球员。能否限制这两人的火力,将直接影响胜负的天平。从本赛季此前的两次交手来看,这一规律得到了印证:第一场,诺天王和埃利斯一共得到42分,火箭轻取小牛;第二场,两人合砍72分,最终令火箭饮恨达拉斯。

  由于哈登脚踝伤势未愈,而贝弗利右手骨折,两人双双缺席了本场比赛。不过,之前有背伤的林书豪本场首发登场。林书豪的登场,有效缓解了火箭进攻不流畅的局面。全场比赛,林书豪得到了20分。

  能不能打出跑轰篮球,对火箭而言至关重要。林书豪的另一个优势,便是引导火箭的进攻节奏。第二节比赛中,林书豪一次追屁股反击中,完成了一打五的漂亮快攻。速度之快,令小牛所有球员都没有反应过来。火箭也趁着这波攻势,一举拉开了分差。

  只是,全场比赛的节奏,更多地掌握在小牛的手中。火箭全场快攻只有15分,低于赛季平均值,像林书豪1V5的快攻实在是太少了。火箭被迫和小牛打起了阵地战。哈登的缺阵对火箭的影响直接凸显了出来。在面对小牛这种经验老道的球队,缺乏攻坚好手令火箭举手无措,进攻中更是失误频频。火箭全场比赛一共出现多达17次失误,比小牛多了6次。霍华德、帕森斯、林书豪都至少出现了4次失误。

  虽然火箭本场仍攻下了104分,但是,防守不力仍是球队的硬伤。加上小牛本场手感热的发烫,他们全场得到111分,投篮命中率为50.6%,三分命中率也高达50.0%。火箭根本无法抑制他们的攻势,即使部分球已经防守到位,但投出感觉的小牛,越投越准。特别是第三节开始,小牛的命中率几乎可以用可怕来形容。小牛单节打出36:21的进攻高潮,一举奠定了胜局。小牛的两位主将:诺维斯基和艾利斯,分别拿下31分和18分。

  最终,缺兵少将的火箭输掉了这场德州内战。

  (何靖)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4/n392308415.shtml report 2755 北京时间12月2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的比赛中,缺兵少将的火箭以104:111不敌小牛,仍然没有打破近来赢一场输一场的怪圈。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