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伤停打乱恒大部署 核心难觅郎平尝赛季首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2月24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光彩体育馆战至常规赛第七轮,由名帅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俱乐部,最终力拼三局以0-3惨遭北京汽车零封而赛季首败,美国外援霍奇的意外伤停彻底打乱了攻防部署,同时也暴露出该队板凳深度不够、场上核心难觅等诸多问题。

  霍奇伤停打乱恒大部署

  与北京汽车的首回合较量是于3日进行的常规赛第二轮,当时广东恒大俱乐部得益于进攻和拦网均是以47-38、11-5占据上风,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完成零封,制胜功臣当属美国外援霍奇劲收20分,高妹副攻袁心玥和接应福赛特均是有13分和12分进账;反观北汽女排只有接应曾春蕾砍下16分成功“破十”,而主攻刘晓彤则是被抑制陷入低迷只拿到8分。

  次回合争夺于24日平安夜重燃战火,广东恒大从比赛伊始却打得磕磕绊绊,首局伊始相持到4-4后就由于一攻组织不畅,被北汽乔婷快球、刘晓彤反击和张硕发球拉开到8-4,改写至6-9后再度被刘晓彤和曾春蕾暴扣、乔婷发球扩大分差到6-11;比分提升到11-14时,恒大女排攻传失配处理过网,北汽乔婷反击快球命中,美国霍奇后排防守意外扭伤膝盖含泪离场。

  霍奇作为首发主攻不仅担任着得分尖兵的角色,而且也是广东恒大后排保障的重要一环,此番意外伤停完全打乱了赛前部署,进攻端无论是对角惠若琪、还是右翼福赛特均不具备强势突破的能力,导致自身的主要下球利器失灵。同时,广东恒大在一传保障环节也是漏洞频现,自由人尉颖与主攻惠若琪左扑右挡压力非常大,拦防体系对于北汽刘晓彤和曾春蕾更是形同虚设。

  核心难觅郎平出招失效

  众所周知,广东恒大新赛季阵容相对于上赛季只是保留自由人尉颖和替补二传朱青两人,其余选手均是新晋加盟一直处于磨合中。因此,主帅郎平暂时放弃纷繁复杂的跑动战术,而重点突出两翼的个人拉开进攻实力。但是,霍奇在本场比赛的意外伤停,彻底让前后排最为倚重的得分点哑火,主帅郎平只能通过临时主动变阵来力争逆转颓势,可惜最终效果并没有达到预期。

  首先,郎平安排U23国奥女排集训的广东主攻皮雁池顶替伤停的霍奇,不过受限于自身一传的压力较大,再加上也不具备打两轮次两点攻实力而导致进攻受挫。随后,郎平在第二、三局改由江苏惠若琪主打霍奇的两点攻位置,将皮雁池调整到对角缓解进攻压力,可惜后者主打两局只拿到1分黯然离场。

  同时,郎平在第二局派遣意大利圭吉(原音译古伊吉)与八一陈瑶搭档副攻,然而与二传王男的攻传配合不顺,再加上拦网刘晓彤和曾春蕾效果欠佳,而再度安排2米高妹袁心玥登场。第三局中段,郎平另外委派辽宁替补接应任桂卓替换下皮雁池,虽然一度在左翼进攻端加强火力赢得5分,但是后排保障环节的漏洞则是危机四伏。

  此外,恒大女排在发球针对性施压方面明显不够,首回合较量就是以1-4处于下风,次回合据官网统计更是落后到5-14,由此北汽的跑动快攻打得酣畅淋漓。这样,广东恒大同亚锦赛的中国女排一样,发球无法破攻对手的一传,自身进攻又不能保证一攻下球,再加上一传时不时的告急而陷入被动,全场无一人得分“破十”更是核心难觅,此役暴露出的诸多问题亟需通过内部挖潜来弥补,否则战至第二阶段将更为艰难。(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4/n392337583.shtml report 1752 12月24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光彩体育馆战至常规赛第七轮,由名帅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俱乐部,最终力拼三局以0-3惨遭北京汽车零封而赛季首败,美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