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一票否决谈何分离

来源:新京报

  昨日中国篮坛传来重磅消息:近年来饱受诟病的中国篮协也要施行管办分离了。且慢叫好,篮协的说辞中透出的这股味儿分明是“管”而不“分”。

  足协嚷嚷了多年之后,去年2月投票通过了管办分离的议题,没来得及高兴,仔细研读内容之后,失望地发现仅仅是换了块牌子。有了足协的前车之鉴,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此番提出管办分离,难免我们会多个心眼,且慢叫好。正如郎效农所说,一个没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理事会,怎么去管理、指导中超公司运作?

  足协管办分离至少做了个表面工夫,字里行间的意思需要好好阅读领会。篮协甚至不愿意花这份心思,直接来个董事会主席由篮协领导担任,对联赛重大事项行使1票否决权。篮协领导,或者说篮协,依然是中国篮球天下之独大。篮协只摆了个管办分离的姿势,这个姿势好不好看、能不能唬住人,他们已经顾不得了。

  足协好歹表面上要把管理权下放给理事会,而篮协的管办分离,“CBA联赛公司在CBA联赛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在联赛竞赛业务上依法接受中国篮协的领导监督”,分来分去,一句话看完,再加上前一条“一票否决权”,好像分了家的CBA联赛公司依然是篮协的。这到底是怎样一种管办分离啊?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心里有点明白了:篮协不舍得分。说好听一点,篮协像某些长不大的中国父母那样,打着爱孩子的名义,硬要往已经成人的后辈生活里插上一脚,不让他们过独立的生活。篮协不舍得分家,说到底是不舍得到手的利益,管理上的权力,联赛上的收益……各种明的、暗的利益。内心不愿意分,而现实的发展正如信兰成所说,目前的管理模式已经到了必须改革的时候了,又不得不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孕育出了这样的“怪胎”:表面上要管办分离,本质上看不出分了些什么。

  篮球步足球后尘,已经危哉,殆哉!篮协领导已经点出“赌球、兴奋剂、裁判等问题对联赛构成极大的风险”,篮管中心竞赛部也深知目前“管不细、管不住、管不好”,那么,出于免于成为南勇、杨一民的个人利益考虑,早点放手规避风险吧。

  □翠红(专栏作家)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5/n392345866.shtml report 904 昨日中国篮坛传来重磅消息:近年来饱受诟病的中国篮协也要施行管办分离了。且慢叫好,篮协的说辞中透出的这股味儿分明是“管”而不“分”。足协嚷嚷了多年之后,去年2月投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