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帅称北汽女排胜在坚决 郎平坦言替补能力欠缺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一场“圣诞大战”昨晚在光彩体育馆上演,北汽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本赛季尚无败绩的恒大女排。最终,北京队直落三局战胜对手,送给恒大女排本赛季首败,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20、25比16以及25比19。

  此番北上京城,主帅郎平与其率领的恒大女排尽显明星效应。不少客场球迷为一睹郎平风采,专程赶到光彩体育馆。昨日傍晚6时许,已有不少球迷守候在体育馆外,等待恒大女排的大巴车。比赛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仍有大批球迷等候在球馆外求签名,甚至有年过六旬的老太太等着与郎平合影。光彩体育馆本赛季的上座率昨日也第一次超过9成。

  一边是此前6轮保持不败的恒大女排,一边是豪取4连胜正呈上升势头的主队北汽女排,这场第二小组前两名之间的强强对话的确对得起昨晚赶往现场看球的观众。

  面对强敌,北汽女排昨日打出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最佳开局,一开场就牢牢掌握场上主动,各个进攻点均有上佳发挥,恒大的拦网却形同虚设。

  首局中段,恒大主力主攻霍奇在后排防守时突然扭伤膝盖,被队友抬下场。恒大伤了阵中最猛的一个火力点,此后进攻章法颇乱,很快就以20比25丢掉首局。

  随后两局,失去外援霍奇的恒大女排仿佛没了主心骨,一传全无保障,进攻跟着被拦死,只好眼睁睁看着球队在北京吞下一场惨败。

  ■ 帅论

  张洛:跑攻出色 胜在坚决

  “坚决”,这是北汽女排主帅张洛本场一直强调的关键词。从客场0比3完败于恒大到主场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张洛认为,球队的跑动进攻是最突出的改变。拿下了小组最强大的对手,张洛坦言:“我们整个联赛的形势会有所好转,但不会因一两场好球就提升一个档次。”

  根据恒大两个外援拦防较为出色的特点,张洛此役重点布置了跑攻战术。这也使得北汽阵中的两大攻击点刘晓彤与曾春蕾双双爆发,分别砍下17分与14分。“能够拿下这场球,是因为我们战术布置得很成功,队员贯彻得也很坚决。”张洛赛后总结道。

  谈到首局恒大外援霍奇的受伤离场,张洛也认为北京队的胜利来的有些幸运,“对方外援下场,对她们整个队伍的影响非常大,不只是一个点的进攻弱了。”但同时,张洛也表示,霍奇的受伤还打乱了北京队的节奏,“其实我倒是希望那个外援在场上,实际上从那个外援受伤后我们的心态相对有点着急,打得有些乱。大家也看到了,她那个外援(霍奇)今天打得并不好。”

  但是令张洛感到欣慰的是,在经历了短时间的波动后,北汽姑娘们重回正轨,“好在大家打得都很坚决。从发球到拦网以及后排防守,几个环节发挥得都比较好,所以拿下了这一场球。”张洛说。

  ■ 对手

  郎平:外援受伤 方觉替补差

  平安夜经历一场意外的溃败,让恒大女排主帅郎平意识到球队板凳深度的不足。“我们的内援没有板凳深度,外援一下场,球队就不是一个档次的了。”郎平坦言。

  面对近来势头迅猛的北汽女排,郎平赛前做了很多准备,“我也知道北京队现在状态越来越好,而且在战术上变化非常多,再加上是在主场,(她们的)发球可能会更舒服,所以在这些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准备。”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快,比赛开始不久,恒大队的主力得分点霍奇就受伤离场,这彻底打乱了郎平的战术布置。毕竟在此前6轮比赛中,郎平还没有机会演练过其他阵容。“我们的外援(霍奇)受伤后,整个的轮次、配合就都乱了,之前没练过。”郎平赛后复盘道。

  顶替霍奇出战的年轻主攻皮雁驰今年才刚满20岁,从进攻到拦防都还不具备一个主力主攻应有的素质。恒大队外援受伤后的阵容深度问题在此役爆发。

  朝令夕改的外援政策本来就使得引进3名外援的恒大措手不及,如今又折损了阵中的核心球员,郎平直言本赛季是她执教恒大女排以来最困难的一年,“你看我们外援一下场,就看出替补的差距了,比赛就差了一个级别。大家一下不知道怎么回事了,一传根本就上不来,到了网上也不知道该干什么。”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5/n392346137.shtml report 1801 新京报讯(记者胡莹)一场“圣诞大战”昨晚在光彩体育馆上演,北汽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本赛季尚无败绩的恒大女排。最终,北京队直落三局战胜对手,送给恒大女排本赛季首败,三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