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孟凡宇打进总决赛获强大信心 与代勇相遇不手软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12月15日,他以一球之优华丽转身,将自己的名字清晰的镌刻在了年度八强的行列,震惊四座;12月21日,战强兵,克悍将,他以八连胜的不败战绩成功问鼎,搭上年度站赛冠军的末班车,以全新的姿态笑傲群雄。“十年来能够有机会超越前辈,以年度八强的身份站上会内赛的舞台,一切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了!”的确,6天12场的比赛不是任何人都能够驾驭的,历尽千辛万苦,几经生死考验,在最后关头成功打进年度总决赛会内赛,这,对于90后的大男孩孟凡宇来说,有着完全不一样的特殊意义。

  今年23岁的孟凡宇,14岁开始打球,短时间内便在大大小小的赛事中初露锋芒。此次借着大师赛打进总决赛之威,他信心爆棚,刚刚结束的来力最后一站巡回赛中勇夺冠军,打破了代勇和王云在来力赛事中轮流坐庄的好戏。“最近状态比较稳定,而且这次比赛中的高手也就是我师父代勇和王云打的好点,可惜他们俩都在前边输了,而这次我打的也比较不错,所以最后就赢了。”谈及此次夺冠历程,孟凡宇显得一身轻松。

  “这是我打台球这么多年,参加的规模最大,最为隆重的一场比赛,能够晋级会内赛真的是特别的高兴也特别的开心。一切都值得了。”有机会站在年度终极PK对决的舞台上,直面国际台坛翘楚,对于每一个中式八球球员来说都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对于孟凡宇来说,这更在无形中让他收获了更多的信心。“其实我刚刚拿的来力的那个冠军,与乔氏这次会外赛有直接的关系,正是因为那次成功奠定了这个冠军,延续了一直以来的良好状态。”

  廊坊会外赛的硝烟虽已散尽,但场上的一次次巅峰对决却让我们印象深刻,代勇VS孟凡宇的真刀真枪的师徒大战更是完美的诠释了竞技体育不可亵渎的神圣。“其实在比赛之前,我早就想到了会和师父相遇,但我们俩从来都不会出现故意让球的情况,都是尽心尽力的去打。师父以前经常跟我说,在比赛中遇到他不要有什么顾虑,就当完全不认识他,把他当成一个陌生人,所以我们俩碰到就会狠劲的打,谁都不会手下留情。”

  回顾6天12场的比赛,王岩成为了他记忆深处不可磨灭的一个符号。“我和王岩的那场比赛打的太残酷太激烈了,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因为是决出最后一个名额,我们俩都是压力比较大,赢的太艰难,太辛苦了,打完比赛,感觉整个人都虚脱了一样,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能够遇到这样的对手对于我来说也是比较幸运的一件事,可能从中也会学到更多的东西。”

  网上有一段视频,一气呵成,九杆炸清,惊倒众多网友,但是也有很多人持怀疑态度,认为这是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孟凡宇对此也做了解释。“要是真有这样的事情,我估计我都能成为中式八球界的传奇人物了吧!其实那只是一个剪辑合成的视频,是当时俱乐部的一个老板为了达到宣传效果,故意做成的。其实是我在一个小时里打出了九杆炸清,不是连续炸的。”

  10年的台球职业生涯造就了这位天才少年成长为台球界不可忽视的俊朗青年。他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心理素质稳定,球风犀利。对中式八球这项运动更有着与他的年龄及其不相符的深刻理解。“有的人付出的很多,可能却得不到回报。所以只有真正热爱这项运动的人才会在这条路上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对于我个人来讲,除了对台球的领悟能力和自己心态非常重要以外,其实台球和做人是一样的,台球最完美的是清台,清台会分很多步骤,包括你的心理和思路,而做人是一样的,无论你将来想要做什么,都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爱人的支持永远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如果说精彩的比赛是主餐的话,那么,家人的助威就是一道开胃菜。“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的话,每次比赛女朋友都会陪伴我,这次总决赛肯定也不例外,有她在身边,我在比赛中会感觉没有顾虑,更加的安心。在比赛中,有她在,我就一切都不操心了,就只管好好打了!”

  九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于这场至关重要的年度终极PK,大多数球员都会选择在这最后一段时间刻苦练球。而孟凡宇却有着不同寻常的安排。“先去玩几天,好好的放松一下,然后去哈尔滨找我师父,跟他取取经,练练球,我们俩在一起去秦皇岛,并肩作战。”谈及如果在总决赛中,再次和师父碰到一起,会不会犯怵,孟凡宇表示完全不会。“如果真的在总决赛中碰到,一样会尽心尽力的去打,不会有其他顾虑,如果我打不好了,他反而会告诉我的。其实我在师父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比如他超级稳定的心态和他处理球局的思路和能力。我觉得我们俩无论谁输谁赢都不会有什么遗憾的,我输了,说明我的师父很厉害;我赢了,说明我学到了师父的真髓。”

  “期望在总决赛中我能打进前四,我也有这个信心!” 因为有目标,所以不脆弱。因为有梦想,所以更能坚持。相信这位90后的小将,定能踏着前辈的足印在八球的道路上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5/n392365208.shtml report 2384 2013年12月15日,他以一球之优华丽转身,将自己的名字清晰的镌刻在了年度八强的行列,震惊四座;12月21日,战强兵,克悍将,他以八连胜的不败战绩成功问鼎,搭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