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派送“圣诞礼物” 利物浦登榜首恒大收礼物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吴小荣

  圣诞节到来前夕,国内外足坛的各支俱乐部,都有了特殊的“圣诞礼物”。恒大和国安都用重量级引援让球迷继续满怀憧憬,而英超豪门利物浦,则用五年来首个“圣诞冠军”安抚着常年受挫的“红军”粉丝。礼物的样式不同,但对于各支俱乐部的意义都不浅。

  恒大的礼物

  签下巴西全能铁腰

  另有更牛外援在谈

  这两天,恒大球迷被离别的情绪所包围。孔卡走了,就连在巴西休假的穆里奇也说,“会不会回到中国(踢球),目前还是一个疑问。”卡塔尔媒体报道,阿尔萨德俱乐部已经向穆里奇开出了三倍于恒大的年薪。

  不过,倒也不必奇怪,职业足球本就是如此,有人走,自然会有人来。恒大早已启动了引援预案,并且取得了成效。昨天上午,恒大官方宣布,球队与巴甲传统豪门桑托斯队全能型中场雷内·儒尼奥尔正式签约,合同期四年。儒尼奥尔将于2014年1月20日左右抵达广州。

  24岁的儒尼奥尔,身高180cm,体重73kg,在少年队时就得到里约很多俱乐部的关注。2012年,他代表彭特普雷达俱乐部第一次参加了巴西甲级联赛,并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2013年,巴甲多家俱乐部向他抛出了绣球,儒尼奥尔选择了巴甲传统劲旅桑托斯。防守和进攻双全的他,既可以迅速阻断对手进攻,还可以迅疾带动球队开展攻势,被誉为“巴西亚亚·图雷”,属于亚洲赛场上稀缺的全攻全守型的中场球员。另外,非常关键的一点是,儒尼奥尔在生活上严格自律,远离场外干扰,训练刻苦、比赛顽强,一直是球队的训练模范。

  敲定儒尼奥尔后,恒大的下一个目标将是乌克兰豪门顿涅茨克矿工的中场道格拉斯·科斯塔,他的来头更大,已经被国内媒体誉为“新罗比尼奥”,23岁的他身价已经达到1000万欧元(约合8400万人民币),发展潜力巨大,据悉他加盟恒大后将接替孔卡的角色。

  国安的礼物

  获得五亿转会预算

  前腰西多夫或加盟

  北京国安一贯被外界称为“说大话、使小钱”,但这赛季,京城豪门意欲改变人们的这种看法。谈及原因,恒大成绩的刺激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国安新赛季拉到了几个超级赞助商,这让他们在新赛季获得了5亿元的巨额转会预算,甚至还有媒体称,国安的转会预算达到10亿。

  有了这笔巨额预算,国安高层的腰杆硬了起来,在谈到新赛季引援时,名誉董事长罗宁说道:“我们就是要签到欧洲一线的大牌教练和球员,不怕贵,钱现在不是问题。”俱乐部已经表态这5亿预算将会以99%的额度投到引援中。

  在卡努特离开之后,谁能接过他的前腰位置,是国安新赛季引援的关键。北京媒体透露,目前效力于巴西博塔弗戈队的荷兰名将西多夫已经非常接近加盟国安。如果一切顺利,近日他就有可能来京完成签约事宜。

  作为曾经在国米、皇马AC米兰等诸多豪门叱咤足坛多年的“老妖”,西多夫的组织能力和意识视野堪称世界顶级,俱乐部生涯获得大满贯。不过毕竟37岁高龄放在这,国安为何还对他青睐有加呢?据了解,国安看重的是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在巴甲联赛中出色的数据。2013年西多夫一共踢了56场比赛,这其中包括34场巴甲、14场里约州联赛和8场巴西杯比赛,总计达4757分钟,打进15个球并有9次助攻。更重要的是,全年度西多夫都没有伤病。正是这样的状态,让国安打消了顾虑,而西多夫也愿意来中国踢球,为此他甚至推掉了去AC米兰执教的邀请,足见其诚意。

  利物浦的礼物

  枪手蓝军闷战打平

  红军收获圣诞冠军

  昨天凌晨的英超联赛上演一场焦点对话, 阿森纳对决切尔西,胜者坐上头把交椅。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一场0:0的闷平,如此一来,笑得最开心的当数利物浦,“红军”得以以英超领头羊的身份进入圣诞假期。5年来,利物浦从未做到这一点。

  进入12月,此前高歌猛进的阿森纳突然哑了,除了月初主场拿下胡尔城,最近4场比赛他们无一胜绩,英超也已3轮不胜。而利物浦则保持了出色的状态,主场更是6连胜,主力射手苏亚雷斯一发而不可收拾,解禁复出归来,12场打进24球,效率甚至盖过梅西C罗和伊布等人。

  这个赛季的利物浦,让人依稀有种重回2008/2009巅峰赛季的幻觉。那一年在贝尼特斯的带领下,利物浦迎来史上最好的冲击英超冠军机会。当时赛季前17轮,利物浦11胜5平1负拿到38分,排在积分榜榜首。虽然5年前要比现在多2分,但比拼净胜球,现在的红军可是遥遥领先。

  本赛季的英超形成群雄逐鹿的一幕,榜首到第五名分差只有2分。虽然利物浦处于领跑位置,但在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看来,更具冠军相的是曼城,“曼城拥有实力超出其他队的阵容,佩莱格里尼的球员成熟而富有经验,而且年龄并不算老。曼城是切尔西最大的争冠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5/n392376398.shtml report 3239 圣诞节到来前夕,国内外足坛的各支俱乐部,都有了特殊的“圣诞礼物”。恒大和国安都用重量级引援让球迷继续满怀憧憬,而英超豪门利物浦,则用五年来首个“圣诞冠军”安抚着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