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体育产业与营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球“人祸”酿成难题 国字号遇窘境历史最差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3年即将过去,对中国三大球中备受瞩目的三支队伍——成年男足、成年男篮和成年女排来说,2013年都有着不堪回首的记忆。

  经数据分析和采访专家后得出结论:无论是中国男足热身赛1比5惨败泰国、中国男篮亚锦赛止步八强,还是中国女排38年来首次无缘亚锦赛奖牌,这些尴尬的战绩都不能归咎于运气,它们其实都有“人祸”的成分,具体表现在主帅任职时间过短、选帅时间过长等方面。

  帅位动荡

  三支球队战绩最差

  在2013年里,中国男足送走了卡马乔,中国女排迎来了郎平,中国男篮则险些上演扬纳基斯“来了又走”的戏码。

  统计2000年以来国字号球队主帅的平均执教时间,并与目前各项目中世界排名前十球队的主帅执教时间对比,可以发现,在中国,一名主帅执掌教鞭的平均时间只是世界前十球队的一半。

  世界排名前十的球队,教练平均执教时间为三年半,而自2000年以来,上述三支中国三大球队伍中,仅有女排的陈忠和达到这一“国际标准”。

  除教练在任时间短外,中国国字号还表现出另一个特点——选帅时间长。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都曾在教练位置上长时间“开天窗”,直到过完春节,各项目管理中心才慢悠悠地启动选帅进程。

  有人将频繁换帅的原因归结于战绩差,但事实上无论卡马乔、扬纳基斯还是郎平,虽都是仓促上任,但经过不到一个月的准备期,他们都在首秀中取胜,而且扬纳基斯和郎平的首秀含金量还很高,这也说明了名帅的战术素养并非空谈。但为何他们的执教才华在中国队中无法经受时间的考验?这正是中国体坛应思考的问题。

  全运会年

  主帅难扛失利责任

  2013年8月9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中以78比96不敌中华台北,无缘四强。在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38年的历史上,除2007年派出二队参赛外,2013年的战绩为历史最差。亚锦赛后,扬纳基斯同中国篮协领导的矛盾被媒体曝光。

  其实,在扬纳基斯的执教生涯中,仅有两支球队的胜率在七成以上,中国队正是其中之一,甚至高于他在执教祖国希腊国家队时的战绩。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糟糕成绩,从历史数据来看,扬纳基斯并不是败给了对手,而是败给了全运会。

  据统计,中国参加了20届亚锦赛,除2007年外,在另外9届非全运会年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全部以全胜成绩夺冠,而在10届全运会年的亚锦赛中,中国男篮全胜夺冠的次数仅有5次。

  球员在全运会上夺冠能够获得的利益,是亚锦赛无法比的。每位全运会男篮冠军获得的奖金可能超300万元,而国手级球员在CBA联赛中的年薪也不过200万元。而在亚锦赛上,以2011年为例,中国男篮全队获得的赞助商提供的亚锦赛奖金仅为30万元。如果运动员私自决定要在亚锦赛上为全运会“留体力”,扬帅是毫无办法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大江网-江西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5/n392383110.shtml report 1372 2013年即将过去,对中国三大球中备受瞩目的三支队伍——成年男足、成年男篮和成年女排来说,2013年都有着不堪回首的记忆。经数据分析和采访专家后得出结论:无论是
(责任编辑:zj) 原标题:三大球“人祸”酿成难题 国字号遇窘境历史最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