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主场闷平切尔西 “榜首大战”成全利物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一场圣诞节前夕的榜首大战,最终却与榜首“无关”,双雄火拼,最后成全了别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第17轮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本轮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由于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利物浦主场3比1击败加的夫城积36分暂登榜首,因此本场比赛前,积35分的阿森纳以及积33分的切尔西理论上都有取代红军领头羊位置的可能。然而最终两队在枪手的主场互交白卷,利物浦也得以凭借净胜球优势,继续坐在积分榜头名位置。

  一场闷平渔翁得利 枪手让出榜首疲态尽显

  赛季初从皇马引进中场灵魂人物厄齐尔后,阿森纳便如鱼得水,各项赛事连战连捷,让他们的球迷一度看到终结八年无冠、甚至是一举夺得多项冠军的希望。然而,随着联赛深入,阿森纳也如那些不看好他们的“专家”们所预测的那样,开始显现出疲态。在昨天凌晨主场0比0闷平切尔西后,枪手已经是联赛三轮不胜,不仅之前积攒的积分优势荡然无存,更是将榜首之位拱手让出。

  主场被埃弗顿1比1逼平,随后又在伊蒂哈德品尝了一回“最低消费”的滋味,以3比6惨败给曼城,阿森纳对阵强敌时的表现令人不敢恭维。而首当其冲遭受质疑的便是新援厄齐尔。对阵弱旅时总能发挥得游刃有余,却在对阵强敌时被指不够硬朗,绰号“小媳妇”的厄齐尔,时而在场上拥有鬼魅般的表现,时而却又让球迷觉得不够争气,令人爱恨交织。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厄齐尔也再次成为了焦点人物。赛前枪迷还在担心厄齐尔是否会适应铁血蓝军的节奏,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厄齐尔这一次还差点引发群殴事件。他和蓝军后卫伊万诺维奇在下半场70分钟因一次拼抢动作过大而发生纠葛,幸而最终双方球员还是冷静了下来,厄齐尔也罕见地展示出了自己强硬的一面。

  这个插曲并没有改变比赛走势,本场比赛虽然两队都获得了一定机会,但总体来讲场面比较乏味。阿森纳在三轮不胜后不得不让出榜首位置,而这场比赛的平局对于刚刚坐上头名位置的利物浦来说,可谓是渔翁得利。

  红军同样不被看好 下轮战曼城或成分水岭

  当然,“阿森纳是冠军”不再热门,并不意味着“利物浦是冠军”就会取而代之。尽管目前坐在榜首位置上,但红军依旧不被外界看好在本赛季对英超冠军发起冲击。在外界看来,红军的强大目前得益于苏亚雷斯的疯狂状态。但相对曼城、切尔西等队,利物浦与阿森纳拥有相同的软肋,即板凳深度不足。阿森纳便是在连续遭遇强队的魔鬼赛程中迷失了自己,进而一步步丢掉积分优势,而红军利物浦接下来也有连续的硬仗要打,局面不容乐观。

  自从弗格森宣布退休后,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也如预料般呈现乱世格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积分榜头名利物浦与排名第八的曼联之间只有8分差距,包括两队在内,阿森纳、切尔西、曼城、埃弗顿,甚至是纽卡斯尔以及热刺都拥有争冠希望。

  不过在蓝军主帅穆里尼奥看来,他们本场比赛的对手阿森纳想要终结八年无冠的命运,还是有一定难度。尤其是谈起英超冠军,本赛季异常低调的“狂人”认为,曼城拥有最大优势。尽管在赛季初段客场连续丢分,但蓝月亮在主场却表现极其稳定,甚至可以用恐怖来形容。即使是强强对话中也时常能大比分取胜,这使得曼城对其他球队拥有绝对心理优势。而球队的板凳深度也是冠绝英超,甚至在欧洲赛场也拿得出手,对于赛程紧密、竞争激烈的英超来说,无疑是竞争冠军的重要砝码。近期有传闻称梅西对加盟曼城很感兴趣,虽然不知道这则消息的真实性有多少,但可见球队在冬歇期还会继续补强。

  利物浦下轮联赛就将做客对阵曼城,根据以往经验,许多赛季初段的领头羊都是在圣诞赛程中连续丢分,阿森纳的下跌来得有点早,而即将面临魔鬼赛程的红军命运又会如何呢?也许下场比赛就将是英超的争冠分水岭,在外界看来,如果曼城获胜并登顶榜首,恐怕再难有球队将蓝月亮拉下马了。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5/n392384968.shtml report 3890 一场圣诞节前夕的榜首大战,最终却与榜首“无关”,双雄火拼,最后成全了别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第17轮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本轮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由于率先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