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男篮今日主场战上海 闵鹿蕾备战单练张松涛

来源:北京晨报

  CBA联赛今晚迎来“圣诞大战”,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篮坐镇主场迎战上海队,北京晨报记者昨天前往首钢篮球中心探营。由于这是常规赛第一循环的最后一场,为给常规赛半程圆满收官,球队的赛前备战格外认真。

  全队练完 张松涛“吃小灶”

  昨天的训练进行了两个小时,攻防练习是重点,特别是针对张兆旭和杜比等重点球员的防守,孙悦、威尔金斯和莫里斯不时提出自己的看法。“大圣”全程参与了训练,上一场肩伤复发后,他一直在通过治疗恢复,昨天他表示自己可以坚持。

  张松涛在一次进攻中上演单手劈扣,博得队友一片欢呼,闵鹿蕾也表扬:“你的潜能无限,一定要在场上激发出来!”最后的罚篮练习,“大树”一次不中刚好被逮个正着。“跑吧!”在队友的偷笑声中,张松涛完成了一次全场折返跑。这赛季开始,队员如果在罚篮练习中投失一次,就要加罚一次折返跑。“确实有几场比赛罚球命中率不是很高,所以现在还是强调大家的罚球。”闵帅解释道。

  全队围成一圈喊完“北京加油”,闵鹿蕾又把张松涛叫到篮下,亲自上阵帮他练习背身单打。这几场,“大树”得到了更多出场机会,今晚面对上海“双塔”张兆旭和杰克逊,他也将承担更重的任务。“上海队内线现在有身高,内外援也都有一定能力,所以内线的防守至关重要,对杜比的防守也挺关键的。”闵帅说。

  防守做起 大莫强调篮板

  上海队本赛季初便一路走强,常规赛快过半也没有明显下滑,对手实力增强让北京队更不敢大意。昨天训练前,全队先观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并进行了分析。“上海队是很强的对手,今年成绩更好一些。他现在是(外援)四节七人制,首先这一点我们要清楚。作为我们,还是踏踏实实备战,把我们该做的东西都做到。”闵鹿蕾表示。

  莫里斯也强调,今晚的比赛还是从防守和篮板做起。“每次我们打上海都不轻松,他们有几名很有实力的队员,特别是杜比,而且他们这赛季在一起打得非常不错。作为我的话,主要是抓好篮板球,因为他们有两名很强的内线,对我们的内线防守是个考验。‘大树’这几场打得非常有攻击性,我有信心跟他配合好。”

  因为面临比赛,队中的威尔金斯和外教都无暇过节,昨晚他们都选择不出门,莫里斯则受邀参加了一个慈善活动。“给孩子们送些礼物,互动一下,拍些照片。能有机会为孩子们做点什么,能回报一下支持我们的球迷,这是个不错的庆祝节日的方式。”

  晨报记者 刘晨

  ■对手

  弃用亚外 上海得大于失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篮今晚的对手上海队是本赛季的黑马,这支上赛季排在后五名的球队目前已经冲到前五名,但常规赛即将过半,已经遭遇两连败的上海队似乎正在走下坡路。

  上海队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班底,国手刘炜场均贡献11.4分,张兆旭场均得分上涨到8.7分,还能抢下9.8个篮板。正因为着力培养本土选手,上海队今年主动放弃了亚洲外援名额,因此在外援使用上他们可以执行四节七人次,这一变化并没有影响球队的战斗力。上海队在五轮过后裁掉了韦弗,引进了得分能力更加出众的杜比,但与在浙江队场均得到31.6分相比,这位曾单场砍下75分的“杀器”显然还在找状态。相比之下,大外援杰克逊场均22.7分和10.1个篮板的表现要稳定许多。

  晨报记者 刘晨

  ■关注

  管办分离,换汤不换药?

  CBA筹备成立联赛公司 业内人士颇多质疑

  昨天,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透露,将推进CBA联赛管办分离,拟在下赛季前,以CBA联赛办公室为基础筹备成立CBA联赛公司。记者采访了CBA部分投资人,不少人都质疑“中国篮协拥有一票否决权”的合理性,而《体坛周报》副总编辑杨毅直言篮协此举“换汤不换药”。

  联赛办脱离篮协

  据信兰成透露,CBA联赛目前存在管办不分、产权不清、专业人员缺乏等问题,篮协计划分五个步骤实施联赛机构和人员的专业化及公司化运营。首先是成立脱离事业单位(即中国篮协)的联赛办公室,组建专业管理和运营团队,这项工作目前已启动。在管理和运营团队组建完成后,拟在下赛季前以CBA联赛办公室为基础,筹备成立CBA联赛公司。CBA联赛公司在联赛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在联赛竞赛业务上依法接受中国篮协的领导、监督。

  此后,还将成立CBA联赛公司董事会。董事会主席由中国篮协领导担任,董事会主席代表中国篮协对联赛重大事项行使一票否决权。此外,还将招聘专业人才担任CBA联赛公司的职业经理人,并将成立联赛监事会。

  圈内质疑声音多

  管办分离、明晰产权虽是CBA投资人近年的“夙愿”,但对信兰成昨天的说法,他们似乎并不感冒,“联赛办怎么可能脱离篮协呢?”一位投资人感叹,“照他这么说,篮协在编人员就不能进入联赛办,这可能吗?那篮协的意志和利益怎么体现?”对“篮协握有一票否决权”的说法,部分投资人心存担忧,“现在就是篮协的一言堂,改制后又跟现在有什么区别呢?”

  媒体人杨毅指出,“篮协的做法是换汤不换药。而且篮协领导对目前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一些基本规则都不清楚,既然要成立CBA联赛公司,所谓公司就是股份制的,谁股份多听谁的。为什么还得在CBA联赛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至于篮协为何推出管办分离,杨毅分析,“最近足球有了点突破,尤其是在俱乐部层面。篮协可能受到上层的压力,而且CBA俱乐部投资人这些年一直呼吁管办分离,综合多方面因素,篮协才做出一种姿态。”

  晨报记者 亢雪松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5/n392388735.shtml report 2420 CBA联赛今晚迎来“圣诞大战”,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篮坐镇主场迎战上海队,北京晨报记者昨天前往首钢篮球中心探营。由于这是常规赛第一循环的最后一场,为给常规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