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鹏明确三大球改革方向 国足无起色青训待完善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中国体育在2013年稳步前行,但“三大球”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昨天开幕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总结2013年体育工作时,拿出专门章节探讨三大球改革,其中国足被点名批评。

  在上一个奥运周期,尽管体育部门对“三大球”采取了对策措施,但整体效果仍不明显。刘鹏直言,国字号足球队仍然没有大的起色,女排、男女篮在今年的亚洲锦标赛上成绩均不理想。刘鹏认为,改变“三大球”项目的落后状况,任务艰巨而复杂,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对“三大球”现状的不满,也让总局坚定了继续深化改革的决心。昨天刘鹏报告的压轴部分,明确了“三大球”改革的方向:第一,进一步夯实社会基础,通过政策引导,提升“三大球”的社会参与程度;第二,强化后备力量培养,进一步发挥全运会竞赛杠杆作用(即在全运会设立“三大球”青年组的机制),调动各级体育部门培养“三大球”后备力量积极性,通过联赛的政策调整,促进职业俱乐部加强梯队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第三,打造高水平职业联赛,加强和完善职业联赛的准入和监管制度,积极稳妥地推进联赛管办分离的进一步改革,促进俱乐部规范化建设;第四,科学划分体育行政部门、事业单位与体育社会组织的职能,明确各自在推动项目发展中的责任,进一步发挥好项目协会的作用;第五,加强国家队建设,充分发挥国家队的龙头作用,协调好职业联赛与国家队的关系,提高训练水平。

  针对足球,刘鹏特意提到以国足为首的国字号球队今年表现没有起色,但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并不在于此,而是“进一步巩固和完善青训体系,同时推进联赛管办分离,促进国内足球俱乐部和市场的规范化建设。在足球领域,继续发扬‘志行精神’。”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5/n392393105.shtml report 904 中国体育在2013年稳步前行,但“三大球”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昨天开幕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总结2013年体育工作时,拿出专门章节探讨三大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