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裁判李今亮:详解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的奥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今亮
第1页 :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的由来

  高尔夫爱好者常常对世界上的职业赛事如数家珍,但对业余赛事却不甚清楚。下面就让我们借今年办的有声有色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东风来了解一下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以及与它相联系的全球业余高尔夫赛事系统。

  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的由来

  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World Amateur Golf Ranking,简称WAGR)是由R&A于2007年1月创建的。 创建初期只有男子选手的排名,它是根据全球当时750多项业余赛事的结果计算出来的,每周更新一次。排名的原理也比较简单,根据选手52周(大约一年)之内在排名赛事(counting events)中的平均表现来计算其积分并排出名次。

  如同世界职业高尔夫官方排名(Official World Golf Ranking,简称OWGR)对男选手的排名原则一样,R&A之所以创建业余排名,其初衷也是为了给其赛事选拔选手提供一个可靠的依据。职业排名的创建是为了给英国公开赛选拔选手,业余排名的创建则是为了给英国业余锦标赛选拔选手。在WAGR出现之前,英国业余锦标赛选拔选手的方式主要是依据英国的差点系统。但是随着英国业余锦标赛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各国的差点系统又差别很大,R&A终于意识到应该有一个覆盖面更加广泛,计算更为合理的计算业余选手实力的标准。在这个大背景下,WAGR终于浮出水面。现在,除了英国业余锦标赛,很多其他的业余赛事也用WAGR来选拔其参赛选手。

  历史上第一次世界业余排名表里汇聚了全球来自4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最后,2006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来自苏格兰的李奇•拉姆森(Richie Ramsay)荣登榜首。2011年2月,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正式表态赞同WAGR,并宣布从该年度起,将在其所有的男子业余锦标赛中使用WAGR来选拔豁免类别,其中包括美国业余锦标赛。WAGR从2011年2月其又将女子业余选手纳入其排名范畴。日本选手片平佳乃(Mitsuki Katahira)成为历史上首次女子排名的No.1。

  现在,WAGR涵盖了全球103个国家的超过10,000名业余选手,范围包括了96个国家和地区举行的超过4000项比赛。

  与职业比赛有所区别的是,全球的业余赛事数量庞大,组织比较零散,随意性也相当强,与此对应的是,业余选手的数量也远远高于职业选手。要把这些比赛组合,然后进行分类、整理,最后形成一套令人信服的排名系统,绝非易事!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6/n392435435.shtml report 27021 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的由来高尔夫爱好者常常对世界上的职业赛事如数家珍,但对业余赛事却不甚清楚。下面就让我们借今年办的有声有色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东风来了解一下世界业余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