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裁判李今亮:详解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的奥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今亮
第3页 :WAGR的排名赛事

  WAGR的排名赛事

  任何一名运动员,如果想获得WAGR的积分或排名,他(她)必须参加WAGR的排名赛事。这些赛事既有比洞赛、比杆赛,也有二者的结合,既有业余赛,也包括职业赛。WAGR的排名赛事包括以下的比赛:

  (1) 任何由总杆成绩决定的、至少完成3轮的精英级比杆赛;

  (2) 任何由总杆成绩决定的、比洞赛至少完成3轮的精英级比洞赛。如果比杆预选赛至少打36洞,该预选赛的成绩将算在本次比赛之内。

  (3) 任何包括至少一轮个人比洞赛的精英级团体比洞赛。

  (4) 任何大满贯赛事、国际PGA巡回赛联盟内各巡回赛的正式赛事,或者得到WAGR委员会认可的其他职业巡回赛的正式赛事,但该项赛事要符合以上第(1)和第(2)条的规定。

  我们知道,在一些青少年的比赛里经常会按照年龄分成多个组别。此时,WAGR将以年龄最大的组别作为参考来计算得分。也就是说,只有最高年龄组的比赛,以及那些和最高年龄组使用同一发球区的组别的比赛,才会被计入WAGR的排名赛事。

  另外,各地区经常会有同时向职业和业余选手开放的比赛。遇到这种情况,如果参赛选手有超过50%是业余选手,无论该项赛事是否为职业选手颁发奖金,WAGR均将视其为业余比赛。如果参赛选手超过50%是职业选手,WAGR将视其为职业比赛。如果职业和业余选手各占一半,该项赛事将被视为业余比赛。

  为了尽可能科学合理地把全球的业余赛事涵盖进来,WAGR通过很多渠道来获取排名赛事的成绩。例如,R&A会请赛事主办者和国家高尔夫球协会提前向其提供相关赛事的名称并在赛后直接向其提供比赛成绩。如果无法通过这一渠道在第一时间获得成绩,他们也会通过网络等搜索相关成绩,然后在事后向相关的赛事组织者或国家级协会求证。如果决定不批准某项赛事为其排名赛事,WAGR委员会将书面告知提名该项赛事的组织或该项赛事的组织者原因所在。

  排名赛事对参赛人数也有要求,参赛人数少于10人的比杆赛,以及参赛人数少于8人的比洞赛,不列入WAGR。

  如何获得WAGR的排名资格?

  读者可能会问,既然WAGR排名选手参赛数量越多,越能拉动一项赛事的级别,那么我们尽可能让选手进入WAGR的排名表不就可以了吗?理论上讲是如此,但选手想要进入WAGR的排名里,还是有相当难度的。

  一名选手只有取得下列成绩后,才会被列入到WAGR的排名表里:

  职业赛事:

  如果有选手参加并完成了某项职业赛事,他(她)也可以被列入排名选手。但是鉴于职业赛事通常不对业余选手开放,因此,这一点对于绝大多数业余选手而言很难达到。无法通过参加职业赛事进入WAGR,就只能通过参加业余赛事这一渠道了。

  参加业余赛事

  业余赛事的分类比较复杂,有比杆赛、比洞赛、还有二者结合的比赛(例如有比杆预选赛的比洞赛等)、甚至还有团体赛等。令人惊讶的是,WAGR对所有这些赛事都有相应的标准。具体来说,一名选手只有获得如下成绩,才能进入WAGR的排名表里:

  比杆赛

  1. 在精英级比赛里晋级,或者在NCAA锦标赛里进入前64名(含并列)

  2. 在A级赛事里获得前32名(含并列)

  3. 在B级赛事里获得前16名(含并列)

  4. 在C级赛事里获得前8名(含并列)

  5. 在D级赛事里获得前4名(含并列)

  6. 在E级赛事里获得前3名(含并列)

  7. 在F级赛事里获得前2名(含并列)

  8. 在G级赛事里获得第1名(如果没有附加赛,可以包括并列)

  比洞赛

  9. 精英级比赛里获得比洞赛阶段的资格

  10. A级比赛里在64进32的比赛里获胜(进入前32名)

  11. B级比赛里在32进16的比赛里获胜(进入前16名)

  12. C级比赛里在16进8的比赛里获胜(进入前8名)

  13. D级比赛里在8进4的比赛里获胜(进入前4名)

  14. E级比赛里在半决赛里获胜(进入前2名)

  15. F级比赛里获得冠军

  16. G级比赛里获得冠军

  比杆赛和比洞赛结合的比赛,比洞赛阶段的计算方式,参见以上9-16。比杆赛阶段的计算方式如下:

  17. 精英级比赛里成绩达到决赛阶段的标准

  18. A级比赛里排名前10(含并列)

  19. B级比赛里排名前6(含并列)

  20. C级比赛里排名前5(含并列)

  21. D级比赛里排名前4(含并列)

  22. E级比赛里排名前3(含并列)

  23. F级比赛里排名前2(含并列)

  24. G级比赛里获得冠军

  精英级团体比洞赛:比杆赛阶段的算法,参考以上17-24。比洞赛阶段的算法如下:

  25. A级比赛里赢一场比洞赛,如果个人比赛轮数超过3轮则需要赢2场比赛

  26. B级比赛里赢一场比洞赛,如果个人比赛轮数超过3轮则需要赢2场比赛

  27. C级比赛里赢2场比洞赛,如果个人比赛轮数超过3轮则需要赢3场比赛

  28. D级比赛里赢2场比洞赛,如果个人比赛轮数超过3轮则需要赢3场比赛

  29. E级比赛里赢2场比洞赛,如果个人比赛轮数超过3轮则需要赢3场比赛

  30. F级比赛里赢3场比洞赛,如果个人比赛轮数超过3轮则需要4场比赛

  31. G级比赛里赢3场比洞赛,如果轮数超过3轮则需要4场比赛

  注1:如果业余赛事的参赛人数少于50人,则以上数字将减半运用,如遇小数点则四舍五入。对于精英级团体比洞赛,适用的时候这一原则将运用于比杆赛资格赛阶段,但比洞赛阶段将除外。

  注2:如果出于任何原因比赛少于36洞,例如天气恶劣,选手将不会被列入WAGR。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6/n392435435.shtml report 27021 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的由来高尔夫爱好者常常对世界上的职业赛事如数家珍,但对业余赛事却不甚清楚。下面就让我们借今年办的有声有色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东风来了解一下世界业余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