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国际风云 > 珠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棋大赛边讨论边落子 中国三冠军联手却遭输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珠钢杯首届世界围棋团体赛昨天在广州落下帷幕,由陈耀烨、时越和周睿羊三位今年世界大赛冠军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负于朴廷桓、崔哲瀚、姜东润组成的韩国队。

  这一次比赛采用的中韩六高手同下一盘棋,这在围棋正式大赛中尚属首次。两队分别被安排在两个研究室,中国棋手讨论后由陈耀烨落子、摁钟;韩国房间的闭路电视显示中国这边的棋盘;裁判代替中韩的对手在棋盘上落子;韩国棋手讨论后由朴廷桓落子摁钟。由此循环往复。

  中国队这边一般由陈耀烨作最终的判断,但是也有例外。一次陈耀烨去洗手间,走之前嘱咐了一句:“先别下啊……”时越在一旁默默对周睿羊说:“这棋没什么好想的吧,走吧!”于是周睿羊趁大哥没回来赶紧下了一步。

  韩国队则相对民主,朴廷桓虽然主下,但另外两人年纪都比他大,朴廷桓不敢“独裁”。姜东润偏均衡,崔哲瀚偏战斗,加上朴廷桓,均是力战型。中国队三将的棋风相对更广泛一些,陈耀烨酷爱实地,周睿羊均衡,时越则是被誉为“场均一条龙”,属于暴力围棋。

  这场决赛,中国队序盘阶段处于下风,随后虽然极力反扑,但是效果不佳。在最终的左边决战时,韩国队在这里谨慎落子。陈耀烨表示,这一起下一盘比自己下两盘慢棋还累。周睿羊则笑言:“我已经体力不支了,能不能捡对手一勺?”陈耀烨答道:“集体研究你还想捡勺!”

  最终的结果没有悬念,弈至第157手时,中国队投子认负。

  记者李勇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6/n392451822.shtml report 785 珠钢杯首届世界围棋团体赛昨天在广州落下帷幕,由陈耀烨、时越和周睿羊三位今年世界大赛冠军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负于朴廷桓、崔哲瀚、姜东润组成的韩国队。这一次比赛采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