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中圣诞返校日 新老队友篮球不散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12月26日13:12
 

  2013年12月25日,初高中篮球联赛、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 & CUBS和赞助合作伙伴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北京四中举办了一场趣味十足的“圣诞返校日”活动。24名北京四中毕业生、现役CUBA的球员们选择在圣诞节这天返回母校,与四中校队的球员们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篮球对话”。为了给返校队员们营造出“回家”的感觉,北京四中男篮主教练李冰一改平时状态,活动全程身着圣诞老人服装,与学生们欢乐互动。

  返校日的重磅大戏自然是新老队友对抗赛,李冰教练特意安排返校队员身着主场队服,只为传达给毕业弟子一个信息——“无论身在何处,四中永远是你们的主场”。在圣诞节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身着白色队服的大学队应景的命名为“雪人队”,而四中现役队员组成的“麋鹿队”则与他们的橙色战袍相得益彰。

 

  赛前热身时,雪人队与麋鹿队率先进行了三分球大赛。为了活跃气氛,两队的参赛选手全体头戴圣诞帽和鹿角进行比赛,平时三分很准的球员也遭遇“失手”,笑料不断。不过经过两轮激战,中国人民大学的孙翰杰还是凭借10分的成绩,帮助雪人队拿下冠军。2013-2014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和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CUBS的赞助合作伙伴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代表为“三分王”颁发李宁海盗篮球鞋以示鼓励。

  比赛正式开始后,没有或得三分王的麋鹿队找到了投篮准星,接连3分命中。首节比赛,高中队便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次节比赛,雪人队则排除了纯CUBA北大阵容,迅速缩小分差。此事当值主裁李冰果断暂停,为高中队布置战术。这种裁判、教练一肩挑的场面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随后,场上的四中新老队员也都拿出看家本领,远投三分、犀利突破、诡异妙传、火爆封盖应有尽有。双方比分交替上涨,半场结束,麋鹿队以45:36的比分暂时领先。

 


 

 

  中场休息时的扣篮大赛则将“圣诞返校日”推向了高潮。雪人队和麋鹿队的队员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头戴圣诞帽的CUBA北京大学程驰以一记“麦蒂式”的自抛自扣,赢得满堂彩。而四中高中队的核心人物8号孟敬淇同样技惊四座的单手风车扣篮赢得决赛入场券。决赛中两人均三次奉献满分扣,一个比一个精彩,令评委们难以取舍。最终,在李冰教练的建议下,身高稍矮的孟敬淇获得本次扣篮大赛冠军。李宁公司再次送出了一份大奖——最新款的李宁云鞋赠与“扣篮王”。

  下半场比赛双方队员意犹未尽,各种高难度扣篮层出不穷。但每节10分钟的毛时间对李冰来说远远不够,随即将最后一节时间调为12分钟,他希望他的弟子们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场上交流的机会。场上的比分始终紧咬,随着四中高中男篮队的8号孟敬淇最后一投偏出,这场充满趣味性的比赛最终以皆大欢喜的69平收场。

  本场比赛表现突出的现役CUBA北京大学程驰,被李冰教练评为最佳球员,并获得李宁定制ID专属球衣。程驰获奖时说:“这是对我的肯定,谢谢李冰教练多年对我的栽培,激励我不断前进。”

  作为篮球传统名校,北京四中连续两年夺取北京赛区高中男子组冠军。多年来,为全国各级别的篮球联赛输送了大量人才。而此次返校的球员中,不乏在CUBA和大超联赛传统劲旅的主力球员,包括北京大学的程驰和中国人民大学的杨子修。已经大五的北京大学男篮主力前锋程驰表示:“返校活动充满了人情味,重新踏上母校的球场仿佛又回到高中时代。对篮球的热情、一路追逐梦想的付出历历在目。”谈起学弟们,程驰表示“他们的青春才刚刚开始,希望他们能完成我们没有完成的梦想,”

  “圣诞返校日”将校园篮球联赛所促进交流积极意义完美展现。对于现在的四中球员来讲,这是一个开拓眼界、增长经验的机会;对于已升入大学的同学来说,这是一个回归母校,感受爱的旅程;对于现场观众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圣诞节;对于四中篮球队教练李冰来说,这更是自己工作、执教生涯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

责任编辑:大A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