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健林称万达不排除重返职业联赛 欲与恒大掰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一句轻描淡写、半真半假的玩笑话,却再次在中国足坛激起千层浪。昨日,在出席国内一家媒体的纪念活动时,王健林在圣诞夜给了中国足球一个“Surprise(惊喜)”。在与现场观众互动环节中,王健林不仅承诺将与中国足球“再签三年协议”,并且表示若恒大“一直这么下去”,不排除万达会重出江湖与恒大掰掰手腕。王健林VS许家印,两大富豪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赛场上上演直接对话,如此刺激的局面也令不少球迷充满期待。

  不让恒大“独领风骚”

  2013年,中国足坛乃至亚洲足坛最为炙手可热的名字,当属广州恒大。随着恒大问鼎亚冠冠军,并踏上世俱杯舞台,许家印曾经提出的3至5年内夺取亚冠冠军的目标,历时4年终于实现。如今,许家印凭借广州恒大队的表现,成为名满天下的“足球老板”,后者也用强势表现与各种纪录回报了“许老板”的20亿投资。

  许家印与恒大长期“占据头条”,这让投资中国足球的王健林和万达集团,有了想与之一较高下的想法。昨日,在出席国内一家媒体的纪念活动时,作为此次活动的嘉宾,王健林参与了现场互动。在互动过程中,王健林透露万达将与中国足球再签三年协议,并不排除若恒大长期一家独大,万达将会出面与恒大掰手腕的可能。

  据了解,王健林在回答网友互动问题时首先“声明”,恒大夺冠是一件“好事儿”。不过,他也表示,“假如恒大一直这么下去,不排除我出来跟他掰掰手。 ”

  中超三连霸,亚冠夺冠并登上世界舞台,恒大的2013风光无限,也让他成为“众矢之的”。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国安、鲁能、人和、舜天等“国企背景”俱乐部都纷纷“发力”,以“扳倒恒大”为目标,意图在新赛季挑战恒大的霸主地位。如今,曾经称霸中国足坛一时的万达集团也有望重出江湖,恒大想要“独领风骚”,又要面临新的挑战了。

  中国足球“要靠少年”

  这不是王健林第一次表示万达会重回职业联赛。此前,王健林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不排除未来组队参加职业联赛的可能,但在万达冠名中超期间,不会破坏游戏规则组队参加中超联赛。

  而在谈到恒大时,尽管认为他们夺冠是好事,但王健林依旧认为,中国足球想要发展,“还是要靠少年”!

  “恒大夺取亚冠是中国足球的好事,但亚冠冠军对国家队的水平提高不能带来本质意义上的帮助,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是要靠青少年的培养及留洋。 ”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而他在昨天参与互动时也表示,“万达没有离开足球,为青少年联赛,我们每年选30个小孩去西班牙。 ”

  除了有可能与恒大“PK”的消息外,万达将再与中国足球签三年的消息同样劲爆。 2011年7月,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王健林也在当时首次回应了这次投资,“不是外界传说的十年30亿,而是三年5亿。先观察三年,三年后如果情况不理想,万达甚至有可能‘就此打住’。 ”回顾万达这笔斥资5亿元的投资,虽然留给国人最大的印象,是为卡马乔那笔“烂账”买单,但有数据表明,这笔投资几乎涵盖了中国足球发展的方方面面。 5亿元中,青少年训练占比30%,其中青少年球员留洋总投资1.2亿元;冠名三年中超联赛占比38%;男足国家队选帅以及女足联赛冠名总投资占比32%。

  网友期待“富豪大战”

  早在1994年,万达就接手了大连足球队,然而那一次的经历并不算特别成功,也让王健林一度产生了不再碰足球的念头。不过,早在万达三年前重回中国足坛时,就有媒体预测,虽然再次进军足球产业的万达不再经营球队,但中超无疑是中国足球最大的舞台,联赛势必成为王健林未来赞助的主要方向。

  对于看到这则消息的中国球迷来说,“王健林VS许家印”显然是他们最为期待的对决之一。

  恒大的金元足球称霸整个亚洲,虽然他们的投入堪称恐怖,但这一切对于王健林和万达集团来说,显然不算什么。作为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首席富豪,王健林有这样的能力在投入方面超过恒大。许家印在近四年时间里,对恒大足球队投资20亿元左右,这对于万达来说,可谓“九牛一毛”。根据王健林此前的计划,万达2013年的目标是资产达到3500亿元,收入1790亿元,因此,对于万达集团来说,“钱真的不是问题”。

  不过,也有人并不看好万达集团涉足职业联赛。有球迷认为,恒大的成功并不是单纯依靠钱,万达想要真正意义上地与恒大抗衡,恐怕还要从先进的管理入手,同时,也有球迷认为万达短时期内不会重新组队,而恒大“独霸”中超的时间也不会持续太久。 记者 李东旭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6/n392455368.shtml report 2330 一句轻描淡写、半真半假的玩笑话,却再次在中国足坛激起千层浪。昨日,在出席国内一家媒体的纪念活动时,王健林在圣诞夜给了中国足球一个“Surprise(惊喜)”。在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